我沒用什麼啊,就這樣放著😄
謝謝
如果沒有經過“手段“,“設置方式“等其它方法,通常NO3不應該為0

由於系統細菌未培養硝化細菌起來,而呈現水霧的現象,珊瑚的壓力,導致倒缸的風險。
 
沒錯,之前舊的是水館給我的水跟舊棉還有沙子,然後買了很多活石,可是這次養水沒用到活石

硝化菌我只有用過國際品牌KZ、AF的經驗,國內比較有口碑的是大洋藻類,這我用過也不錯。
至於50億的可能因為相對較便宜,所以還蠻常看到FO缸有用,但我自己還真沒用過。
所以新缸新水新濾材,配合50億十天就要養好水,我個人是不敢置信啦,當然也不是不可能。
但我看過失敗的比成功的還多很多,各人開缸環境條件都不太可能一模一樣,
更何況要在這麼急促的條件下快速建立穩定的硝化系統? KZ、AF十四天開缸法我看過不少魚友成功,
但那很多也都是老手會避開許多不確定因素,我看這水的來歷都不清不楚了,你要怎麼控制水質?
如果我不得不去店家載水,我寧願選擇買天然海水,也不會想買不知怎麼泡出來的海水素啊。
舊缸還沒徹的話,就把珊瑚全徹回舊缸,然後延長新缸養水時間,
等過一段時間之後在慢慢重下珊瑚,很明顯的你新缸的水質肯定讓珊瑚難受了。
 

相似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