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接近10年前就看過親戚家有著一顆像這樣的生態球瓶
PH84_191114030620_70e57.jpg

但是一直以為裡面的小蝦只是淡水的火焰蝦
親戚也是十幾年來就是擺著
沒換水也沒餵食
就放在辦公桌上
裡都的小蝦卻都一直維持在一個數量
不斷的循環
只是感覺個體越來越小
今天無意想到去查了查!
這火山蝦居然是海水蝦!
PH84_191114031325_b2b87.jpg

難怪小時候把黑殼蝦放到玻璃瓶都養不久
我稍微找了找台灣是不是只有"勝x水草中心"有火山蝦呀!
還滿想養來放的
---------------------------------------------------------------------------------
夏威夷火焰蝦資料
 
那原本是美國太空總署的實驗.10幾年前應該只有誠品有.當時還有24小時監視系統只要連上去就可以看到即時蝦況
夏威夷火山蝦確實只有那間草場有進 我去買回來養過 但只撐了21天 不是說他說的不對.只是環境跟真正的生態瓶有差.
不是那麼簡單就可以做的,而且瓶子太小.而且系統沒有建立.
我後來照我的模式然後用其他蝦種代替.一樣是小瓶.這次就撐了45天.
PH84_191123115250_311e3.jpg
 
有去買過生態球,原本喜歡的生態球只有一支蝦,跟老闆說要加2隻蝦,老闆猶豫一下,但還是幫我加入2隻仔蝦(比原本的小) ,後來2隻仔蝦死了,內建的老蝦至今活的好好的,是我養過存活最久的寵物!

檢討一下2隻仔蝦死的原因,可能剛開始不熟悉新環境,加上原本一顆生態球的食物只夠一隻蝦吃,還是空間狹窄,老蝦霸凌2隻仔蝦也是有可能。

此生態球避免陽光直射,你出門前看一下環境還好,但日正當午陽光可能直射生態球,會水煮蝦湯…

去網拍買3隻仔蝦,用寶特瓶養…(找不到適合新家),放入石蓴、藻類和幾顆石頭,活的好好的,但不知道怎麼培育?可能營養不良、沒沙岸,亦或者有抱卵也看不出來,出生後仔蝦活活餓死?
還有我晚上也會留盞燈,不要讓蝦群恐慌互咬?!
 
最後編輯:
好神奇的蝦子,這樣換水下去不會變成全淡水嗎?海水蝦?變成淡水蝦?
可不可以拿淡水火焰蝦慢慢換成海水?
 

相似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