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章!
值得繼續探討下去~
小白虫的問題,我試過很多消除的方法~
以煮沸跟食物鏈是最好的解決方法...
希望馬兄跟大家能有更好的處理方法...
 
下面引用由koli27672007/05/25 01:06pm 發表的內容:
這樣的話活石或活砂也會有嗎?
大大點到了小弟改用天然海水的重點....就因為活石跟砂都有,怎麼隔離也是枉然~
不如專心致力於怎麼讓水質保持良好...至於海水水源的問題,主要是抽深海水,不要沿岸的,就還好,ex養九孔的,水質都一定不錯!
自己提水,港口內外,河口,砂質海岸的水最好也不要用..會有砂岸除了地質關係外,通常代表水流緩慢.流慢可能造水質較不好
之前還有水館說會加熱到60-70度(有點像殺鮮奶的菌一樣的方法),才給客人取用..我想這也不失為一良方!


-=-=-=- 以下內容由 hamels11262007年05月25日 01:18pm 時新增 -=-=-=-
那個加熱的水館,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加熱= ="小弟懷疑是抽到頂樓水塔給太陽曬...呵呵!
海水處理的方式還滿多的,最簡單的是靜置密封2週~1個月
 
感謝小馬兄分享
第一章顯微鏡攝影的小蟲我看過一次很類似的,某次幫魚友做鰓部鏡檢時有看到(他也是使用天然海水),不過數量非常少整個鳃壓片的視野只發現一兩隻,根據您的敘述,我的推斷是這種蟲很可能不是專性寄身蟲,可能是藻食性或者是腐食性的寄身蟲....因為專性寄身蟲不大可能會在沒有魚類的情況下獲得成長的營養來源,不過我也不確定喔,因為水並沒有靜置很長的時間,也許是還沒餓死的蟲...
其實我有時也會換天然海水,但是我都密封靜置超過一個月以上,目前自己的魚類鳃壓片鏡檢是沒看過這種寄身蟲的存在....
我對照過比較常見的寄身蟲圖譜,我無法確定這是什麼蟲,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這隻不大可能是原蟲,因為太大隻了,不大可能是單細胞生物,應該是多細胞生物,其實臭氧跟殺菌燈我覺得都不好用,要殺死所有的蟲很有得拼,高濃度臭氧打一整天都打不死了,我絕的這種蟲可能用福馬林就可以殺死了,而且也不會有殘藥,你可以參考看看....(可以殺死這種蟲的藥物除了福馬林外,mebendazole跟馬速展也可能會有用,不過後兩者可能會有殘藥效應讓你的浮游生物無法培養,千萬不能用後兩者)
培養輪蟲的海水我覺得用漂白水殺菌(除氯後不會有殘藥),福馬林殺大蟲(最後氧化成二氧化碳會自行消失也不會有殘藥效應)應該就可以了,不然就是用高溫殺死他們..優碘在殺菌還有殺病毒有卓越的效能,最大的範圍只能到原生動物門的原蟲,其他多細胞的蟲體應該是沒什麼用....
這篇我設成精華...給大家參考看看....我覺得天然海水很好,可是如果要防範一些微生物進來的話是需要特別處理的....
 
夜路走多了真的會碰見鬼!以前經常水車來直接下主缸,一直相安無事,最近一次卻引發白點。看來密封靜置是必要的。
 
除了運水車司機自己知道當下抽取的地點水質如何之外,有誰能真正知道抽取地點的狀況?
而為了省時省力抽水的時間幾乎都是在漲潮期間,
若是魚友常在海邊鬼混一定會知道漲潮時海邊的垃圾會全被推回岸邊,水質好壞可想而知,
而地點也是決定水質好壞一大主因,
所以我堅持自取我自認水質較佳的天然海水,
就像前面魚友曾經提到,活砂,活石所能帶進魚缸的微生物遠多餘天然海水,
那麼用活石活砂再用人工海水素的意義何在?
若是不能確保水質一定OK,的確需要前置處理,
自取雖然辛苦但因為是親自確認過的水質,我是有信心可以直接入缸。
 
下面引用由sealion2007/05/25 04:30pm 發表的內容:
除了運水車司機自己知道當下抽取的地點水質如何之外,有誰能真正知道抽取地點的狀況?
而為了省時省力抽水的時間幾乎都是在漲潮期間,
若是魚友常在海邊鬼混一定會知道漲潮時海邊的垃圾會全被推回岸邊,水質好壞 ...
+1
我也是堅持自己去載海水
有時候因為不滿意當時ㄉ水質狀況
而換好幾處取水
一個朋友就常在觀音工業區ㄉ海埔新生地ㄉ水池
看到疑似海水車在抽水~
那水我實在沒有勇氣使用@@
 
白蟲印象中相當多種魚會去吃!但因很九沒有這個問題實在忘記了到底是那些魚會吃!但扁蟲真的非常麻煩,特別在軟體缸!雖然碘液或淡水浴可以殺死扁蟲,但是也傷到軟體!
 
我個人是用殺箘燈做天然海水的處理
以每分鐘1公升慢速流過30w殺箘燈
我想該死的不該死的應該都死光了吧
加熱應該也不錯
有種1000w的電湯匙應該不錯用
不過我很懶得換水
除了剛戴回來的危險性高一點
其它的都放超過一個月
 
嚇死人的蟲蟲阿!那我以後都用人工海水就沒事吧!
有個疑問"大海裏的魚每天面對這些雜7雜8的菌反而沒事
在魚缸內百般殺菌設備為何反而有事...奇怪...!!


-=-=-=- 以下內容由 72121802102007年05月25日 11:09pm 時新增 -=-=-=-
管內水有50公升.那管子不就百米長阿!!
 
我個人是信任自己選的海水車
所以到現在都是直接入主缸 也沒有看到樓主的狀況發生
 

相似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