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ssica

🏅🏅🏅
金幣
20
  問這問題絕不是偷懶唷!是因為近來看到養小缸的新手似有越來越多的傾向,而鈕釦至少是入門級可養的生物之一,而且養鈕釦也挺漂亮的,所以想請教各位大大,如果要設一個鈕釦主題缸,它的:
 •基本水質條件
 •光照條件
 •溫度條件
  各為何?
  還有,新缸要養水多久、或到什麼程度,才能放鈕釦呢(此處指一般品種,而非稀少品種高難度者)?
  謝謝各位大大唷!
 
jessica 姐
鈕釦真的是超耐命的
只要是一般條件
應該都活的下去吧
新缸要養水多久?
見人見智吧 主要是藻類期的變化在不同地方不同硬體會有不同的時期變化
只要記得養水期生物不要養太多就好了
 
謝謝paochilu大大的指導,我知道鈕釦很耐命,不過不忍心虐待牠們啦!^^而且萬一水質不佳,鈕釦開得不好、也不會美呢!
  還有,能否再請教:您說「藻類期的變化在不同地方不同硬體會有不同的時期變化」,那麼養鈕釦是否至少要等到綠藻出現呢?或是只要避免藻類覆蓋其上就可以了?^^
 
我之前小缸養水是都沒有很久啦 一呎與二呎缸 (25L&80L)
都有加消化菌並且每天使用測試劑測試
我是覺得新缸還是需要少許生物以加速消化系統建立
(不過當然也不能馬上就放 所以我都一兩個禮拜之後放)
其實只要水質正常 鈕釦會開的話 藻倒也不容易覆蓋在上面
每天注意一下 若有藻類用水流沖一沖
不然就只好等缸裡藻類退掉囉 (如果忍的住的話 :p)
溫度的話 之前我缸曾經高達30度
鈕釦還是好好的 (小朋友不要學喔 現已用風扇降溫)
燈光的話應該還是強一點比較好 不然鈕釦的脖子會越來越長
 
可以問聖董
"鈕扣幫幫主"
他收集了不少種
有OL,空姐,護士,女警......族繁不及備載
 
下面引用由jessica2004/06/07 04:01pm 發表的內容:
謝謝paochilu大大的指導,我知道鈕釦很耐命,不過不忍心虐待牠們啦!^^而且萬一水質不佳,鈕釦開得不好、也不會美呢!
  還有,能否再請教:您說「藻類期的變化在不同地方不同硬體會有不同的時期變化」,那 ...
最好是綠藻期看到吧
不然養水期間
啥生物都嘛粉有生命危險的啦
 
謝謝各位大大........^^
源大,您的介紹可真詳盡,希望聖嫂沒看到才好.....^^|||||(是說哪天聖董不在家,你一定要幫偶把風ㄛ,嘻嘻.........)
 
ㄎㄎㄎ........這樣以後就知道哪裡可以下手(豬蹄)了,嘻嘻........。感謝細菌人兄的報導唷!^^
 
嘻西,沒去過哩!其實ㄚ,歐巴桑這人很必俗的,如果真要去聖董家偷採鈕釦,偶可能會帶張貓面具去ㄅ,ㄎㄎㄎ........(流著冷汗希望貓大沒看到這篇,嘿~)
 

相似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