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留下的記錄

前言

只是單純想紀錄自己海水設缸的過程,原本應該站上行事曆上就能做得到。無奈發現行事曆上照片只能以連結方式上傳,這對我來說還真是異常的不便。

所以只能在此設立一篇個人記錄,儲存一些目前尚能記得的過程與數據以供未來的對照觀察。

因文筆不好,又是新手開缸,再加上所處的地區只有2間小店家有販售海水魚類與珊瑚,數量種類既不多也不精,實在無法與板上各位前輩的美缸相比.所以一直猶豫該不該在這裡傷大家眼睛。

但隨著年紀越來越長,記憶卻成反比的越來越差。只好硬著頭皮開個主題開始紀錄。

設缸想法始於2016年6月.期間一直蒐集各項資訊,真正到10月才開始正式著手籌立。

......................................................................................................

緣起
底缸規劃
儲水
底缸試水
活石進缸開始養水
再添加活石40KG
第一批住客
無料插播
新住客
發電機到
等不到跨年的清潔蝦
主角入住
藻缸雜匯
悲催的半年
AF開缸 ~ 一夜回到解放前
AF進程記錄
AF開缸75天影片記錄
在有清潔蝦的缸裡抓螃蟹
造流調整
更換燈組
外出一個月的準備及開缸滿3個月記錄
離家一個月後的現況及開缸滿4個月紀錄
藻缸裡意外的紅藻
珊瑚餵食啟動
開缸5個月了
我的半年坎
 
最後編輯:
感謝分享, 請問版主您有甚麼好方式整理魚缸底部嗎~?
我魚缸也是75cm深度,清理有點難度..
 
好久沒回來8.4整理自己的紀錄.版面跟操作都有些許不同.有時間再來慢慢整理這段時間的歷程.
PH84_191001013617_bd9de.jpg

養得超棒的ㄟ.............希望可以常常分享
 
好久沒回來8.4整理自己的紀錄.版面跟操作都有些許不同.有時間再來慢慢整理這段時間的歷程.

PH84_191001013617_bd9de.jpg


PH84_191001013616_12b3d.jpg


PH84_191001013616_99602.jpg


好漂亮啊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