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49662002 🏅🏅🏅 註冊時間 2005/04/19 文章 1,482 按讚 5 經驗點數 1,006 位置 台北市中山區 金幣 932 魚缸大小 2呎底濾缸 系統類別 fO 魚缸資料簡介 60X30X36 混養缸,2016.04開缸 星期三,下午 6:52 #1 我有養過幾次紋倒吊,都是不吃餌越來越瘦上天堂。 這次軟體水族箱沒有魚,我想一次買四支紋倒吊來養,或是包含紋倒吊一次進3種不同的魚種? 如果是你,有什麼進魚策略會讓紋倒吊成功開口呢?
I image41400 🏅🔰🔰 註冊時間 2025/05/06 文章 307 按讚 61 經驗點數 256 位置 台中 金幣 2,115 魚缸大小 90*60*60 生物種類 LPS+SPS 星期三,下午 10:13 #2 我之前養紋倒吊會衝顆粒,一個月後突然就暴斃了
trjtrj629 🔰🔰🔰 註冊時間 2015/08/07 文章 178 按讚 36 經驗點數 106 位置 高雄 金幣 476 小名 TR 魚缸大小 120cm*60cm*60cm 系統類別 FO底濾 生物種類 藍倒吊/紫三角/黑三角/大帆/斑馬吊/粉藍/美國藍倒吊/火箭倒吊/紅海騎士/印度洋天狗/藍面天狗/印度洋狐狸/橘點蝦虎/金頭沙/小丑花跳/公子小丑 魚缸資料簡介 檢疫: 50立方背濾 主缸: 4*2*2底濾 星期四,上午 11:15 #3 阿紋非常神經質 如果直接下缸通常會一直瘋狂上下刷缸壁 如果上下一直刷就是緊迫不會開口 然後紋倒吊越大隻越難馴 不建議一次放很多隻在同個缸子裡 不然極極極高機率打架 紋倒吊我都是用 很小的塑膠籃然後不透明的(讓她在裡面只能原地轉圈圈的大小) 不然他一直緊迫衝來衝去又不吃飯 很快就瘦死了 類似下面這種塑膠籃 塑膠籃最方便的就是浴室常用的那種 可以掛著裝小東西的籃子 五金行一堆 關進去後就是每天偶爾想到就去撒一點飼料 初期撒下去人馬上離開 不要在那邊看著他有沒有吃 這樣通常不會吃 等你慢慢感覺到說 你靠近紋倒吊的籃子他不會害怕 就可以靠近他了 如果飼料撒下去他連看都不看就是沒進展 如果飼料飄過眼前 你可以感覺到他有那種(咦飄過去這是什麼?) 的感覺就很高機率成功了 如果撒下去他會過去吸吸吐吐 就成功90%了 通常最後一定衝顆粒 就是時間問題 然後切記上面訓餌這些過程 撒完飼料不要一直盯著他看 他看到你的臉會食不下嚥 你要偷偷看
阿紋非常神經質 如果直接下缸通常會一直瘋狂上下刷缸壁 如果上下一直刷就是緊迫不會開口 然後紋倒吊越大隻越難馴 不建議一次放很多隻在同個缸子裡 不然極極極高機率打架 紋倒吊我都是用 很小的塑膠籃然後不透明的(讓她在裡面只能原地轉圈圈的大小) 不然他一直緊迫衝來衝去又不吃飯 很快就瘦死了 類似下面這種塑膠籃 塑膠籃最方便的就是浴室常用的那種 可以掛著裝小東西的籃子 五金行一堆 關進去後就是每天偶爾想到就去撒一點飼料 初期撒下去人馬上離開 不要在那邊看著他有沒有吃 這樣通常不會吃 等你慢慢感覺到說 你靠近紋倒吊的籃子他不會害怕 就可以靠近他了 如果飼料撒下去他連看都不看就是沒進展 如果飼料飄過眼前 你可以感覺到他有那種(咦飄過去這是什麼?) 的感覺就很高機率成功了 如果撒下去他會過去吸吸吐吐 就成功90%了 通常最後一定衝顆粒 就是時間問題 然後切記上面訓餌這些過程 撒完飼料不要一直盯著他看 他看到你的臉會食不下嚥 你要偷偷看
trjtrj629 🔰🔰🔰 註冊時間 2015/08/07 文章 178 按讚 36 經驗點數 106 位置 高雄 金幣 476 小名 TR 魚缸大小 120cm*60cm*60cm 系統類別 FO底濾 生物種類 藍倒吊/紫三角/黑三角/大帆/斑馬吊/粉藍/美國藍倒吊/火箭倒吊/紅海騎士/印度洋天狗/藍面天狗/印度洋狐狸/橘點蝦虎/金頭沙/小丑花跳/公子小丑 魚缸資料簡介 檢疫: 50立方背濾 主缸: 4*2*2底濾 星期四,上午 11:23 #4 對了 關隔離盒是一定要的 就算你的軟體水族箱現在完全沒有魚 也不能放進去 因為這樣就算他不緊迫 他也不會對你的飼料有興趣 他只會對你的所有造景/石頭/缸壁上的藻有興趣 在那邊東啄西啄 啄到變紙片
Kekw 🏆🏆🏆🏆🏆 註冊時間 2022/07/04 文章 911 按讚 615 經驗點數 6,256 位置 HK 金幣 6,054 小名 Red 系統類別 FOT 星期四,下午 12:22 #5 毫無技巧 輕鬆養吧 回來第4天 嘗試捏碎海苔餵 只有這個籃子 沒有故意挑 同時在檢疫其他倒吊因此隔開 第7-9天嘗試顆粒 但人在旁邊看著不敢吃 出門兩小時回來再看已經吃光了 下缸也沒有特別隔離,當時只有一只黃三角開缸,不擔心打架問題 下去沒多久就開始啄藻,兩天後也漸漸適應開始沖顆粒,目前跟其他倒吊和睦相處中 最後補個體型吧,我入手的倒吊尺寸大概都在4吋左右
毫無技巧 輕鬆養吧 回來第4天 嘗試捏碎海苔餵 只有這個籃子 沒有故意挑 同時在檢疫其他倒吊因此隔開 第7-9天嘗試顆粒 但人在旁邊看著不敢吃 出門兩小時回來再看已經吃光了 下缸也沒有特別隔離,當時只有一只黃三角開缸,不擔心打架問題 下去沒多久就開始啄藻,兩天後也漸漸適應開始沖顆粒,目前跟其他倒吊和睦相處中 最後補個體型吧,我入手的倒吊尺寸大概都在4吋左右
OP e49662002 🏅🏅🏅 註冊時間 2005/04/19 文章 1,482 按讚 5 經驗點數 1,006 位置 台北市中山區 金幣 932 魚缸大小 2呎底濾缸 系統類別 fO 魚缸資料簡介 60X30X36 混養缸,2016.04開缸 星期四,下午 12:53 #6 trjtrj629 說: 對了 關隔離盒是一定要的 就算你的軟體水族箱現在完全沒有魚 也不能放進去 因為這樣就算他不緊迫 他也不會對你的飼料有興趣 他只會對你的所有造景/石頭/缸壁上的藻有興趣 在那邊東啄西啄 啄到變紙片 按一下展開…… 太厲害了,原來要用一個小盒子訓練,謝謝你的回覆 可能是命運安排,今天要買魚水族館沒魚了,緣份差!
trjtrj629 說: 對了 關隔離盒是一定要的 就算你的軟體水族箱現在完全沒有魚 也不能放進去 因為這樣就算他不緊迫 他也不會對你的飼料有興趣 他只會對你的所有造景/石頭/缸壁上的藻有興趣 在那邊東啄西啄 啄到變紙片 按一下展開…… 太厲害了,原來要用一個小盒子訓練,謝謝你的回覆 可能是命運安排,今天要買魚水族館沒魚了,緣份差!
OP e49662002 🏅🏅🏅 註冊時間 2005/04/19 文章 1,482 按讚 5 經驗點數 1,006 位置 台北市中山區 金幣 932 魚缸大小 2呎底濾缸 系統類別 fO 魚缸資料簡介 60X30X36 混養缸,2016.04開缸 星期四,下午 11:36 #7 Kekw 說: 毫無技巧 輕鬆養吧 回來第4天 嘗試捏碎海苔餵 只有這個籃子 沒有故意挑 同時在檢疫其他倒吊因此隔開 第7-9天嘗試顆粒 但人在旁邊看著不敢吃 出門兩小時回來再看已經吃光了 下缸也沒有特別隔離,當時只有一只黃三角開缸,不擔心打架問題 下去沒多久就開始啄藻,兩天後也漸漸適應開始沖顆粒,目前跟其他倒吊和睦相處中 最後補個體型吧,我入手的倒吊尺寸大概都在4吋左右 按一下展開…… 你的分享很棒,讓我學到很多!謝謝
Kekw 說: 毫無技巧 輕鬆養吧 回來第4天 嘗試捏碎海苔餵 只有這個籃子 沒有故意挑 同時在檢疫其他倒吊因此隔開 第7-9天嘗試顆粒 但人在旁邊看著不敢吃 出門兩小時回來再看已經吃光了 下缸也沒有特別隔離,當時只有一只黃三角開缸,不擔心打架問題 下去沒多久就開始啄藻,兩天後也漸漸適應開始沖顆粒,目前跟其他倒吊和睦相處中 最後補個體型吧,我入手的倒吊尺寸大概都在4吋左右 按一下展開…… 你的分享很棒,讓我學到很多!謝謝
OP e49662002 🏅🏅🏅 註冊時間 2005/04/19 文章 1,482 按讚 5 經驗點數 1,006 位置 台北市中山區 金幣 932 魚缸大小 2呎底濾缸 系統類別 fO 魚缸資料簡介 60X30X36 混養缸,2016.04開缸 星期四,下午 11:38 #8 image41400 說: 我之前養紋倒吊會衝顆粒,一個月後突然就暴斃了 按一下展開…… 我也有養過小丑魚也是這樣 緣分好薄 哭哭
CloudJeng 🔰🔰🔰 註冊時間 2021/08/19 文章 189 按讚 75 經驗點數 106 金幣 1,110 小名 阿信 魚缸大小 兩尺立方 生物種類 魚、軟混養 魚缸資料簡介 不金的金米粉、長不大的軟體… 昨天 下午 12:40 #9 紋倒吊、粉藍、花倒吊是非常困難模式難度!! 天狗(尤其印度洋天狗),則是地獄模式難度!!
N neovo 🔰 註冊時間 2019/12/29 文章 17 按讚 0 經驗點數 1 位置 米國 金幣 63 魚缸大小 四呎 系統類別 低密度佛系養法 魚缸資料簡介 四呎 75 gallon waterbox 水草缸 四呎 75 gallon waterbox 七彩和埃及混養缸 四呎 75 gallon waterbox 非洲慈鯛缸 二呎 20 gallon AIO innovative marine 軟體缸 三呎 50 gallon AIO waterbox 軟體缸 一呎半 15 gallon AIO innovative marine 檢疫缸 昨天 下午 12:50 #10 CloudJeng 說: 紋倒吊、粉藍、花倒吊是非常困難模式難度!! 天狗(尤其印度洋天狗),則是地獄模式難度!! 按一下展開…… 沒養過粉藍,但我的天狗是隔天就會吃顆粒,花倒吊是一星期內就會吃,我一直在想是不是因為狐狸帶的關係
CloudJeng 說: 紋倒吊、粉藍、花倒吊是非常困難模式難度!! 天狗(尤其印度洋天狗),則是地獄模式難度!! 按一下展開…… 沒養過粉藍,但我的天狗是隔天就會吃顆粒,花倒吊是一星期內就會吃,我一直在想是不是因為狐狸帶的關係
J johnson3419 🔰🔰🔰 註冊時間 2020/10/22 文章 171 按讚 95 經驗點數 106 金幣 1,201 昨天 下午 4:22 #11 紋倒吊我曾經養超過一年,在水族館就開口了,帶回家也一樣馬上會吃顆粒,游泳速度快搶食也快攻擊力強,也養得很肥,但就在最後大約一個月開始很喜歡欺負同天入缸的花倒吊,花倒吊越來越瘦便死了,奇怪的是紋倒吊在一星期後突然躲在石洞內不出來,晚上開燈發現他游出來了但很快又躲進去,看到他的那幾秒鐘時間發現他身上有傷但游泳姿態正常,那也是我最後一次看到他,反正就莫名其妙的死了,本想過一陣子再發個養超過一年的文這下不用了
紋倒吊我曾經養超過一年,在水族館就開口了,帶回家也一樣馬上會吃顆粒,游泳速度快搶食也快攻擊力強,也養得很肥,但就在最後大約一個月開始很喜歡欺負同天入缸的花倒吊,花倒吊越來越瘦便死了,奇怪的是紋倒吊在一星期後突然躲在石洞內不出來,晚上開燈發現他游出來了但很快又躲進去,看到他的那幾秒鐘時間發現他身上有傷但游泳姿態正常,那也是我最後一次看到他,反正就莫名其妙的死了,本想過一陣子再發個養超過一年的文這下不用了
I image41400 🏅🔰🔰 註冊時間 2025/05/06 文章 307 按讚 61 經驗點數 256 位置 台中 金幣 2,115 魚缸大小 90*60*60 生物種類 LPS+SPS 昨天 下午 4:27 #12 印度天狗我養六個月死了 感覺食物要多樣化,海苔跟飼料都要會吃 CloudJeng 說: 紋倒吊、粉藍、花倒吊是非常困難模式難度!! 天狗(尤其印度洋天狗),則是地獄模式難度!! 按一下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