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了魚湛幾乎倒缸了........

jay76725

🏅🏅🔰
註冊時間
2008/02/18
文章
662
按讚
1
經驗點數
456
位置
屏東~社皮
金幣
0
魚缸大小
4呎FO缸
系統類別
底部過濾
生物種類
神仙.倒吊.
之前白點一直好不了於是前幾天突然想到我一年前買的一瓶魚湛都沒用過.
於是對照上面的用量倒了40cc總水量約500L隔天起來整個傻眼.皇后.花臉掛.
但是沒辦法馬上處理就趕去上班了.回家又掛了藍面.馬鞍.馬上換了100L的水+消化菌.
第3天了魚還是不停的掛.紫三角.阿拉伯.真的很幹.因為裡面有一半是魚友寄放的.真的快發瘋了.......
我現在到底該做啥呢?我在想買濾銅棉和活性碳來放有用嗎?不過似乎太慢了.....唉...整個心情蕩到谷底....................................誰快救救我...
 
阿母有交待 加魚湛時要依它建議用量再減半

加強打氣試看看啦!!!
感覺好像為時以晚
 
樓主請節哀~~

還是繼續大量換水吧!!

如果可以,把魚撈出來寄放,整個重養水!!
 
我是沒發生過這種問題啦
但是樓主要加油喔
不要這樣就放棄海水^^!
 
我也建議把魚全都撈出來,
重新養水比較保險!!
 
老闆你加太多了啦..不確定的話..要先問啊..爬爬文..我的總水量是960L..我也才加30西西...晚上就好了..魚湛很好用只是你用錯了.............節哀!!
 
不確定的話我當然不敢亂加.是因為我看他上面的說明.
照他寫的換算下來我108加侖的水要加約40CC.而且當初賣的老闆爲了方便換算還幫我註明1CC=10L
的用量.換算下來也差不多要40~50L.所以我也沒多想.哪知道加下去真的出事情了.話說我是買了一年才用這罐藥.如果我是最近買的我一定跑去跟那個老闆''輝''.哪有這種事.我照你的劑量下要出了事情你不用負責阿.還有那罐魚湛的說明生產的公司難道不能改一下嗎.照這樣下去不知道還有多少人
被害死.
 
還有一個重點,樓主的水量應該要扣除底沙和濾材,算純粹水的體積,再來依照瓶身指示用量即可,下藥時先稀釋,在出水口緩緩加入魚缸。啊對了,下魚湛前不可以加入其他品牌的白點藥,不然銅離子會過量。
 
魚湛使用法
應該照瓶身建議輛對半使用
若有箱魨或小魚
就應對半再對半

相同劑量並不適合所有魚
而且需稀釋後在慢慢加進去
不可直接倒進去

你倒太多了
魚體表面一定有出血
 
使用魚湛建議滅半使用...1.把魚抓起來2.換水3加強打氣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