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感蝦吃軟體?

ling999999

🏅🏅🔰
註冊時間
2008/06/26
文章
585
按讚
2
經驗點數
456
位置
雲林石榴
金幣
20
性感蝦是一定會吃軟體的生物嗎?

我魚缸裡的珍珠本來都大開,這兩天看牠開的狀況怪怪的,好像少了一角,

今晚在魚缸前看了一下,剛好看到性感蝦從珍珠的骨骼處離開,嘴上還咬著一小段珍珠的肉....

然後就在旁邊吃了起來,

請問,有很多人遇過這種情況嗎?
 
蝦類只會騷擾軟體
並不會特別去啃食軟體
除非是軟體本身狀況不好
或已經腐爛
 
蝦類只會騷擾軟體
並不會特別去啃食軟體
除非是軟體本身狀況不好
或已經腐爛


機械蝦就會吃健康的珊瑚....什麼都吃...
 
我的性感蝦爆多.. 除了有時候腳步太重, 讓紐扣縮一下, 從來沒主動攻擊軟體. 而且晚上關燈紐扣睡覺, 他們會在他的外璧上一直抓, 個人覺得有幫忙清除外璧的藻類或有機物堆積的功效.
然後如果有東西受傷, 他會吃掉濫肉, 我覺得樓主的缸內應該是出現這個狀況.
清除濫肉可以避免感染. 是好事.
但是追根究底還是要找出問題, 不然還是會一直爛... 像我有一顆紐扣突然一顆一顆頭慢慢死亡, 紅椰花也突然少兩個頭... 結果再紐扣裡面找到一隻車輪螺... 這是嗜吃匍莖珊瑚目的東西... 抓掉後就好了
 
要找出肉爛的原因喔
性感蝦不會主動去吃軟體
他都只是吃一些腐肉跟削削而已
 
謝謝大家的回覆~

只是我有說明,那顆珍珠開的很正常,也是大開,

觸手?的部份也都很飽滿,昨晚看到的時候,已經是藍燈時間了(我用led),

很明顯的,牠嘴上咬的那段珍珠也是飽滿狀態(螢光色看起來很顯眼),

我又親眼見到牠有把珍珠吃進去,所以才會來發問
 
性感蝦會吃海葵,軟體.
Google一下應該找的到.
 
我的經驗是,八字腦與糖果腦原本都開很大,突然某幾天越縮越小,其他軟體正常,關燈後用小燈照,發現假綿羊蝦在啃食,馬上誘捕抓出來,之後就就正常了,糖果腦又長好幾個頭出來,八字腦開超大,我認為蝦類是雜食性的,好像不一定專吃有問題的軟體喔!性感蝦則沒試過:em06:
 
如果軟體不健康,軟體是有機會被蝦類喀的.... 就我所養過的蝦子來說:
1.機械蝦不管軟體健不健康都會喀。
2.假棉羊蝦會吃不健康的軟體及很腥的軟體,大部份時間是吃軟體周遭卡的藻。
 
奇怪.... 怎麼會不小心發到兩次文....
至從上次8/8颱風停電倒半缸後.... 現在缸子三天兩頭就暴藻(絲)
推測原因大概是上次半倒缸時,死了百來隻的小白蟲跟扁跳蝦,
還有開缸原老的兩隻假棉羊蝦,除藻大隊沒了就只能天天暴藻了。
所以說假棉羊蝦在某些情況下會喀軟體,但缸子裡還是要有他比較好。
話說我突然能理解各位大前輩們會搶著要小白蟲的原因了....
至於性感蝦嘛.... 本來也想進幾隻來玩,看他搖尾巴超可愛的,現在打消念頭了。
 
最後編輯: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