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co 🏅🏅🔰 註冊時間 2011/07/21 文章 904 按讚 1 經驗點數 456 位置 台北 金幣 36 魚缸大小 2呎 系統類別 FO≫≫混養 生物種類 越來越多,越來越健康 魚缸資料簡介 加油加油! 2013/01/05 #1 我想要訂做一個兩呎的背濾缸 尺寸是60*60*45 背濾隔15公分並隔三格 第一格放置蛋白和加溫棒 第二格為濾材和白棉 第三格為沉馬 預計的配備為 沉馬:eden135*2 蛋白:水旋風 以下是我的設計圖,第一次設計,參考了很多前輩的設計圖 終於有了一些些概念,想請大家幫我看看有何需要改變的! 感謝~~
我想要訂做一個兩呎的背濾缸 尺寸是60*60*45 背濾隔15公分並隔三格 第一格放置蛋白和加溫棒 第二格為濾材和白棉 第三格為沉馬 預計的配備為 沉馬:eden135*2 蛋白:水旋風 以下是我的設計圖,第一次設計,參考了很多前輩的設計圖 終於有了一些些概念,想請大家幫我看看有何需要改變的! 感謝~~
PKN 🔰🔰 註冊時間 2012/12/03 文章 203 按讚 23 經驗點數 56 位置 林口 金幣 115 魚缸大小 60-45-40 系統類別 背濾 生物種類 混養 2013/01/05 #2 要鋪砂的話,下溢流好像開太低了,1cm應該不夠,會一直吸砂。 主缸玻璃厚度建議8mm以上,比較安全。
a-ming 🏆🏆🏆🏅 註冊時間 2003/11/03 文章 4,831 按讚 67 經驗點數 3,056 位置 台北北投 金幣 398 魚缸大小 4尺127*88*69高 系統類別 佛系養骨 生物種類 混養缸 2013/01/05 #3 好熟悉的設計!!建議主馬達流量大一點............可以考慮用159
OP choco 🏅🏅🔰 註冊時間 2011/07/21 文章 904 按讚 1 經驗點數 456 位置 台北 金幣 36 魚缸大小 2呎 系統類別 FO≫≫混養 生物種類 越來越多,越來越健康 魚缸資料簡介 加油加油! 2013/01/05 #4 PKN 說: 要鋪砂的話,下溢流好像開太低了,1cm應該不夠,會一直吸砂。 主缸玻璃厚度建議8mm以上,比較安全。 按一下展開…… 關於這方面我沒什麼概念,所以如果我要鋪一層1公分的薄沙 我的下溢流應該開高多少呢? 我主缸玻璃是會用8mm的,圖只是背濾的部分! a-ming 說: 好熟悉的設計!!建議主馬達流量大一點............可以考慮用159 按一下展開…… 因為我從來沒有畫過,在畫之前也完全沒有概念 是昨天爬了將近三小時的文,看一些前輩的設計圖依樣畫葫蘆畫出來的! 所以才想說給大家看看到底可不可行,水流會不會有問題之類的!
PKN 說: 要鋪砂的話,下溢流好像開太低了,1cm應該不夠,會一直吸砂。 主缸玻璃厚度建議8mm以上,比較安全。 按一下展開…… 關於這方面我沒什麼概念,所以如果我要鋪一層1公分的薄沙 我的下溢流應該開高多少呢? 我主缸玻璃是會用8mm的,圖只是背濾的部分! a-ming 說: 好熟悉的設計!!建議主馬達流量大一點............可以考慮用159 按一下展開…… 因為我從來沒有畫過,在畫之前也完全沒有概念 是昨天爬了將近三小時的文,看一些前輩的設計圖依樣畫葫蘆畫出來的! 所以才想說給大家看看到底可不可行,水流會不會有問題之類的!
PKN 🔰🔰 註冊時間 2012/12/03 文章 203 按讚 23 經驗點數 56 位置 林口 金幣 115 魚缸大小 60-45-40 系統類別 背濾 生物種類 混養 2013/01/05 #5 魚缸高45cm,建議背板約降1cm,為44cm 背濾隔板上緣離背板上緣也降1cm 這樣可以預防主缸滿水溢出缸外。 欲鋪砂1cm,建議下溢流可以比砂面高一點, 我的是高3cm,防止砂面攪亂,細砂直接吸入下溢流。 請問你的背板要用玻璃還是壓克力? 沈馬入水你是設計在背板挖洞嗎? 之前有買背濾小缸也是這樣的設計 換管和拆洗沈馬都很麻煩 我的是不挖洞,用圓桶的出水彎管跨接再接旋轉頭。 提供你一些參考,希望對你有些幫助~
魚缸高45cm,建議背板約降1cm,為44cm 背濾隔板上緣離背板上緣也降1cm 這樣可以預防主缸滿水溢出缸外。 欲鋪砂1cm,建議下溢流可以比砂面高一點, 我的是高3cm,防止砂面攪亂,細砂直接吸入下溢流。 請問你的背板要用玻璃還是壓克力? 沈馬入水你是設計在背板挖洞嗎? 之前有買背濾小缸也是這樣的設計 換管和拆洗沈馬都很麻煩 我的是不挖洞,用圓桶的出水彎管跨接再接旋轉頭。 提供你一些參考,希望對你有些幫助~
OP choco 🏅🏅🔰 註冊時間 2011/07/21 文章 904 按讚 1 經驗點數 456 位置 台北 金幣 36 魚缸大小 2呎 系統類別 FO≫≫混養 生物種類 越來越多,越來越健康 魚缸資料簡介 加油加油! 2013/01/05 #6 PKN 說: 魚缸高45cm,建議背板約降1cm,為44cm 背濾隔板上緣離背板上緣也降1cm 這樣可以預防主缸滿水溢出缸外。 欲鋪砂1cm,建議下溢流可以比砂面高一點, 我的是高3cm,防止砂面攪亂,細砂直接吸入下溢流。 請問你的背板要用玻璃還是壓克力? 沈馬入水你是設計在背板挖洞嗎? 之前有買背濾小缸也是這樣的設計 換管和拆洗沈馬都很麻煩 我的是不挖洞,用圓桶的出水彎管跨接再接旋轉頭。 提供你一些參考,希望對你有些幫助~ 按一下展開…… 隔板部分雖然不懂原理但大概了解你的意思! 背板材質部分我也不太清楚,我現在的現成剛好像是一片壓克力板黏一片玻璃 所以我也不太清楚兩種材質的優劣 出水部分是指將水管從背板上方再插入水中嗎? 會不會很突兀影響美感?
PKN 說: 魚缸高45cm,建議背板約降1cm,為44cm 背濾隔板上緣離背板上緣也降1cm 這樣可以預防主缸滿水溢出缸外。 欲鋪砂1cm,建議下溢流可以比砂面高一點, 我的是高3cm,防止砂面攪亂,細砂直接吸入下溢流。 請問你的背板要用玻璃還是壓克力? 沈馬入水你是設計在背板挖洞嗎? 之前有買背濾小缸也是這樣的設計 換管和拆洗沈馬都很麻煩 我的是不挖洞,用圓桶的出水彎管跨接再接旋轉頭。 提供你一些參考,希望對你有些幫助~ 按一下展開…… 隔板部分雖然不懂原理但大概了解你的意思! 背板材質部分我也不太清楚,我現在的現成剛好像是一片壓克力板黏一片玻璃 所以我也不太清楚兩種材質的優劣 出水部分是指將水管從背板上方再插入水中嗎? 會不會很突兀影響美感?
OP choco 🏅🏅🔰 註冊時間 2011/07/21 文章 904 按讚 1 經驗點數 456 位置 台北 金幣 36 魚缸大小 2呎 系統類別 FO≫≫混養 生物種類 越來越多,越來越健康 魚缸資料簡介 加油加油! 2013/01/06 #7 沉下去了 推一下 有其他人可以給予意見嗎?
sea1130 🏅🏅🔰 註冊時間 2006/09/27 文章 758 按讚 2 經驗點數 456 位置 新竹~台中 金幣 488 魚缸大小 重練 系統類別 背濾 2013/01/06 #8 如果第三格放2個EDEN 135 馬達~大約要有25cm 左右的空間..因為印象中一個eden 馬達最寬的地方大約就佔了12cm 左右..可能要注意一下 以上建議,參考看看
OP choco 🏅🏅🔰 註冊時間 2011/07/21 文章 904 按讚 1 經驗點數 456 位置 台北 金幣 36 魚缸大小 2呎 系統類別 FO≫≫混養 生物種類 越來越多,越來越健康 魚缸資料簡介 加油加油! 2013/01/06 #10 sea1130 說: 如果第三格放2個EDEN 135 馬達~大約要有25cm 左右的空間..因為印象中一個eden 馬達最寬的地方大約就佔了12cm 左右..可能要注意一下 以上建議,參考看看 按一下展開…… 那我將馬達放置改乘上下放好了! 我現在的也是上下放置 LW 說: 建議...尾隔加設擋泥板 按一下展開…… 也有前輩給我這個想法,怕沙子跑到沉馬那一格 看來還是加一下比較保險,原本是怕有落水聲 加矮一點應該就不會了吧?
sea1130 說: 如果第三格放2個EDEN 135 馬達~大約要有25cm 左右的空間..因為印象中一個eden 馬達最寬的地方大約就佔了12cm 左右..可能要注意一下 以上建議,參考看看 按一下展開…… 那我將馬達放置改乘上下放好了! 我現在的也是上下放置 LW 說: 建議...尾隔加設擋泥板 按一下展開…… 也有前輩給我這個想法,怕沙子跑到沉馬那一格 看來還是加一下比較保險,原本是怕有落水聲 加矮一點應該就不會了吧?
LW 🏆🏆🏆🏅 註冊時間 2011/04/04 文章 3,484 按讚 27 經驗點數 3,056 金幣 612 魚缸大小 多缸派會員 2013/01/06 #11 擋泥板高度12cm~15cm即可,不會有落水聲的
OP choco 🏅🏅🔰 註冊時間 2011/07/21 文章 904 按讚 1 經驗點數 456 位置 台北 金幣 36 魚缸大小 2呎 系統類別 FO≫≫混養 生物種類 越來越多,越來越健康 魚缸資料簡介 加油加油! 2013/01/06 #12 LW 說: 擋泥板高度12cm~15cm即可,不會有落水聲的 按一下展開…… 了解,會再加上一片隔板! 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