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堆粉狀&液狀硝化菌比不上ㄧ顆20元小活石。

十幾年的專業水族魚缸設計、訂製
0939-092862 Line ID: chusin86

ruma0001

🔰🔰🔰
註冊時間
2009/01/05
文章
188
按讚
31
經驗點數
106
金幣
294
開缸時買了一罐液狀硝化菌,用1g蝦卵孵的活體豐年蝦當氨源(一週內死光),三星期後以爲已經穩定(量不到NO2),進了一批魚(花臉跟石美人跟白點仙),NO2開始爆紅,二個月中,換水30%失敗,液態的再買一罐加完失敗,網購99元硝化菌還沒用完就被粉塵嚇到不敢用失敗,網評很好的玻璃裝硝化菌買五罐加完失敗,號稱會吸吸附NO2的生化棉失敗,網評很好的250元硝化菌粉失敗,後來放棄了,讓時間來養水。
過了一週(上上週)去中和水族館順手買了三顆活石60元(三顆共500g),先放了一塊有藻的給缸中蝦子吃吃,其他兩顆先在陽台打氣,等著跟多的咕咾石一起造景。

神奇的是上週末(大概五天)量NO2,忽然變成0,為了避免誤差,這五天來加倍餵食,但NO2仍為0.

世事難預料,第一批魚,白點仙被石美人打死,花臉死於爛鰭導致傷口惡化,
現在還活得好好的是.....石美人

自己猜測市售的硝化菌商品應該都是它們的食物,需要活石或髒棉驅動吧,所謂空氣中即含有硝化菌,應該是極少量。
 
怎麼感覺像是前面做的事情,現在產生了效果!
 
下次倒缸時可以再實驗看看,我現在有兩種硝化菌粉,兩片吸NO2生化棉。
那種NO2驟降的感覺還蠻奇妙。
 
之前死的魚跟加倍餵食,正好幫你系統更+穩定...
魚只要於肯吃、不被欺負、不憂鬱.....就不容易死
+油...
 
雖然我也覺得市售硝化菌很多沒什麼屁用 但就像前幾樓講的,或許只是系統剛好成熟而已。不夠客觀
 
一定要對照組,不然誰發生效果很難說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