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下溢流不做隔板,排泄物直接下水

各國水族用品.海水專業級器材專賣
專業海水.SPS.LPS.FO缸造景設計、生物專賣
所以那片拿掉 假如水淹過上溢流 也是有除油膜效果嗎,還是油膜可能不會往下吸了
看你的圖是有上下溢流,那片玻璃拿掉,主缸水位你無法控制了,除非下溢流先封死,只剩上溢流,這跟你想清排泄物的距離又更遠了,這缸子設計是對的,別為了清排泄物亂想,系統穩了,海水的分解力是很強的,別想太多,再不爽,就加造浪在底部吹一吹。
擋板前下溢流區若久了會積汙泥,看不爽就用細長棒子剌一剌自然帶走(此區也有好的分解生物,我是不去剌的)。
 
最後編輯:
哈 我這麼思考,是長期在外 不想太麻煩家人清理,看來還是手動難免了,謝謝大大
若是這樣就換個想法吧,一點點東西堆積其實沒什麼不好的影響,魚缸不會這麼脆弱。
如果一定要做些什麼,放一台小沉馬,用定時器隔一段時間對著會堆積的角落吹看看。
 
哈 我這麼思考,是長期在外 不想太麻煩家人清理,看來還是手動難免了,謝謝大大
你不希望麻煩家人跟自己。
但你思考的方向就是會讓家裡淹水的方向。

別忘了一個叫做虹吸原理的東西。
跟上下缸在主馬停止運作/停電時的水位變化。
你提出作法,都是會讓主馬在停止運作後主缸水位持續往底缸流。
因為沒有破虹吸的裝置或阻止水持續往低處(底缸)流的裝置。
你想拆掉的那塊玻璃,就是阻止水持續往低處(底缸)流動跟強迫上下部溢流分別有作用的非常關鍵的部分。
如果拆掉那塊,你的魚缸在停止主馬運作時,主缸的水就會持續往底缸流,直到水位低於下水管的位置為止。
且你的上部溢流就會幾乎等同於失效,因為下部溢流處水壓較上部溢流處強也比較靠近下水孔,所以上方的水幾乎不會被往下吸。
你就沒有除油墨的功能了。

你的另一個想法
在下水處加個馬達增加吸水強度。
試問,你要花多少時間去做調整,讓打入主缸水位的主馬速度跟吸主缸水到底缸的馬達速度一致?
如果其中一顆馬達失效了怎麼辦?
再來,有水往低處流的特性,何不好好應用這特性,何必多一個插座在那浪費電?

討厭主缸底部會有粉塵堆積。
主缸造流跟造景規劃會是比較經濟且有效率的方向。
畢竟你溢流吸力在怎麼強,也吸不到魚缸另一端的粉塵。
參考一下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