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神們好~救求在缸裡長鼻涕澡是為什麼><

海洋生物/水族用品/魚缸製作/設計施工
維護保養/天然海水/餌料生物/水產批發
養海水不能急,一次最好一個操作就好。活石全拿掉(過濾系統震盪)+換水(震盪)+遮光(震盪),多重震盪之下很容易倒掉。現在重建系統,建議全缸跑淡水3天,用新的活石+海水開缸,一個月以上再慢慢放生物。
全缸跑淡水 3 天??

我現在是用紅海海水素泡1.025 ,開蛋白機 (沒活石) 目前跑了二天,不建議這樣對嗎??
 
全缸跑淡水 3 天??

我現在是用紅海海水素泡1.025 ,開蛋白機 (沒活石) 目前跑了二天,不建議這樣對嗎??
先跑淡水是為了殺死系統可能的病原⋯如果已經放新海水就算了。柏林系統養水要放活石,去買來放吧
 
這在新缸尤其是死石開缸的魚缸比較常見。營養鹽如果驗不到太久+沒有適當餵食,魚缸裡面所有需要利用營養鹽的生物(珊瑚、藻...)全部都會餓死,最後就是一些可以直接行光合作用+從空氣中固氮的低等菌藻類成為強勢物種。可以去搜尋dinoflagellates、Chrysophyceae之類。處理方法大概是1.換水時盡可能刷掉+吸除 2.使用乾淨不含矽的RO 水換水 3.增加水體營養鹽(餵食、滴定NO3...等等)讓藻類(褐藻綠藻鈣藻)去競爭掉他 4.如果很嚴重,可魚缸全遮光3天使其白化。不過對已經不健康的珊瑚影響比較大。 5.UV燈或使用fluconazole,有些人有效有些人沒效。建議從123開始操作,會搞很久不要太急。

fluconazole是一種抗黴菌用抗生素,一般用來治療小羽毛藻。(亦有治療綠絲藻、鬼髮藻成功的案例)

但它無法殺滅細菌,故使用後反而可能導致菌藻如紅泥藻、鼻涕藻大量增生喔!因為正常的藻類死亡後,菌藻就變成了優勢物種,然後又缺乏天敵(沒什麼生物會吃牠),最後容易一發不可收拾。

UV燈可以當作輔助,減少漂流在水中的量,但治本還是靠上面1~3(前提是系統已經穩定),系統還不穩的話就讓時間來處理吧 :ROFLMAO:
如果真的很嚴重的話,也許可以試試專門的速效藥物,但也有可能殺紅泥長鼻涕、殺鼻涕長紅泥、甚至也有下了藥物倒缸的案例,所以必須在充分瞭解其原理、劑量計算及救急方案備妥的情況下才建議使用。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