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樣狀況能放一根海參測試一下嗎?

各類海洋生物,提供宅配服務
代客訂製魚缸以及保養
註冊時間
2022/08/10
文章
7
按讚
0
經驗點數
1
位置
新北
金幣
33
魚缸大小
3尺
系統類別
混養海水
生物種類
LPS+活體
8/9開始養水 用紅海成長鹽 3天滴一次硝化菌 一次三滴KZ 魚友6.5公斤活石 ➕ 15公斤咕咾石 3尺魚缸 加A5蛋白機 冰點冷水機 25-27控制
8/16量測數值 KH 7.2 CA 415 MG 1425 其他沒測 沒暴藻 活石已經有鈣藻 請問能先放一隻或二隻海參下去試試嗎?
 
鈣鎂這些不是養水期需要特別注意的
短短8天...你還是先測NH3跟NO2吧
 
如果沒有爆藻,海參一般都推薦有養魚或者珊瑚後的4-5個月再買,因為這樣食物才夠。
 
建議你最好多爬一下建立一個缸, 每一步流程的原理, 從你的操作來看, 感覺你對這些東西很陌生,
然後又想很快跳過很多步驟...

我是覺得你的缸有問題的機率應該很大!
原因:
1. 紅海成長鹽的 KH: 11~12, 你短短七天只剩 7
2. 紅海成長鹽泡製鹽度 35ppt 的話 (適合珊瑚), Mg 才會超過 1400ppm, 而此時的 Ca應該會破450ppm, 但你的Ca卻偏低!
3. 活石的鈣藻是別人缸內產生的, 到你缸內未必能活, 用那觀察自己的缸是否已成熟, 完全沒有依據性
4. 海參食物是藻類, 缸內沒藻又不確定硝化系統是否已經建立了, 放他們進去的風險很高... 應該要把這錢拿去投資 NO2 測劑還比較實在.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