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水no2降不下來

專營海水觀賞魚販售 線上完整魚隻圖片 透明公開報價
小張 聯絡電話: 0910882971

zongya

🔰
註冊時間
2022/06/01
文章
8
按讚
1
經驗點數
6
金幣
30
小弟養水將近1.5個月,一尺缸,280、360L/H外掛過濾器各一,裡面放白綿和珊瑚骨,缸內還有放些死石,使用人工海水開缸

開缸一週時加入豆漿及硝化菌,第二週no2爆紅,至今no2還是紅色狀態都降不下來

目前死石上是長了很多褐藻
不知該繼續等下去嗎,還是要加硝化菌?
 
水量多少?然後可能還要 加消化菌,換水10-20% 就好! 繼續養水!然後觀察!

有個圖大家好解答👍
 
有活石速度會快很多
我曾經前一天水是濛的 去海邊撈一點碎珊瑚骨回家 隔天起床水就清了
給你做參考
 
養水期搭配高等藻飼養
可吸收營養鹽(No2+po4……)
縮短養水時間+穩定水質+建立生態系統培育浮游生物餌料+當藻食性生物天然餌料
 
雖然是老生常談,這篇文章還是可以讀一下
 
可能要考慮換硝化菌...
正常來說,你去水族館拿他們本來缸子裡已經用很久且水質狀況良好的活石,或者魚缸照顧很好的魚友,跟他們拿一兩個活石來,然後用天然海水開缸,不用一個禮拜就有硝化系統了,不過看跟誰拿的,就要用他平常用的硝化菌。

我自己拿主缸一個活石到小缸去,第一週就能一條魚了,no2每天都是0,no3就微量。

不過這也只是初步建立硝化系統,接下來就多放一些活石,等硝化系統強大,可以附著的石頭或濾材等越多,硝化系統就越強大,而且魚缸需要的也不只硝化菌。

但我覺得你的問題應該是硝化菌的品質出問題,而且其實沒用硝化菌也不是不行。

有聽過魚友拿別人的活石,還有自己買的,丟到主缸裡,半年沒用硝化菌,硝化系統一樣建立起來。
 
最後編輯:
死石如果是從活石變過來的
很可怕
沒處理好會後悔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