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再出發SPS缸

珊瑚糧、魚糧、淨水產品、開缸養水、生態多元、繁殖系列
知識分享、產品諮詢 LINE ID:@algae
瓶頸過了,累積的經驗值也不少,越來越得心應手~


PH84_250104172531_20480.jpg

260617


紀錄:
25/2/8 搬家移缸
FM_ICP_20250505 (第一次)
FM_ICP_20250623 (第二次)
FM_ICP_20250909 (第三次)
25/11/20 換造景
FM_ICP_20260309 (第四次)

SPS分享:
Acropora sp. wildfire 野火
RRC Pink Lemonade
Vivid confetti 五彩紙屑
RRU Nightcrawler 夜行俠
紅燈籠
Acropora Tenuis 綠鐵牛、Lady in pink、橙色激情
Contraband

憤怒鳥、黃綠鐵牛、單色彩虹裂片、細枝草莓、深水骨

暴風雪
金鋼狼
Magma
 
最後編輯:
跟魚友聊天,查了一下水質紀錄,發現我Ca、Mg、K一年沒量測了耶,兩組Salifert、攪拌器躺了一年~
不是因為真的懶而不測試水質,因為有信心、有把握,ICP就是驗收的時刻了~ 如果以缸內現況,也不會因為ICP結果而有慌張或是大動作調整,因為現況還是比較重要,就在每次的微調之中找出自己的節奏~

前期皆以觀察為主沒有操作,使用KZ CV、AA,搬家移缸裝上捲棉機後就比較多的餵食測試及操作,滴定胺基酸、微量元素、碘、NP,開始測ICP,因為消耗程度不高Mg根本無從判斷,靠ICP跟理論的比例之下去微調,就在某次覺得不用測Mg了,也順便不測Ca了~

PH84_260625104403_10d37.png


慢慢把非必要的菌添加、吸附劑添加移除,冰箱冷藏的瓶瓶罐罐慢慢因為過期移除了,但冷凍輪蟲、糠蝦增加了XD
一周三顆冷凍輪蟲,在一開始都還會有紅泥、鼻涕、低等藻蠢蠢欲動的跡象,隔天、隔兩天都會抑制下來,現在則是保持一周三顆冷凍輪蟲,只有攪動底缸+輪蟲才會蠢蠢欲動,或許我可以考慮經常攪動底缸,等攪動沒反應再增加冷凍輪蟲可以更好控制餵食量~

然後KH掌握程度真的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十個魚友有八個不知道自己的KH消耗量,KH消耗量影響微量元素的參考用量、元素的異常判斷、缸內狀態的判斷、珊瑚的狀態判斷等等,是強烈建議優先顧好的項目了~

近期就是模擬長時間不在家的偷懶模式~ 不是真的偷懶喔,是藉機偷懶XD
 
最後編輯: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