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kalar 🔰 註冊時間 2025/06/18 文章 25 按讚 2 經驗點數 6 金幣 114 2025/07/31 #1 請教高手們有在用磁吸或吸盤那種支架讓珊瑚在缸邊凌空排列嗎? 怎樣才會比較好看?有高手可以分享一下照片嗎?有什麼審美技巧嗎?
T TuNark 🔰 註冊時間 2025/03/20 文章 10 按讚 4 經驗點數 6 金幣 51 2025/07/31 #2 目前沒有發現特別美觀的,有一些很酷炫的3D列印支架,但是被各種藻覆蓋之後都會醜醜的 比較理想的是模仿自然石頭形態的支架,不過還沒有見到過類似產品
fish5168 💎🏆🏆🏆🏆 註冊時間 2023/12/03 文章 2,167 按讚 973 經驗點數 7,806 位置 台南 金幣 12,824 小名 Jay 魚缸大小 3呎海水FO、2呎珊瑚魚混養缸、1.5呎藻生態缸、2尺珊瑚繁殖淺缸 系統類別 底濾、背濾、外掛仿底濾、外掛 生物種類 海洋生物都養(鯨魚養不起) 魚缸資料簡介 3尺FO缸(倒缸重練):小藍紋神仙(名:寶藍)、飄飄、藍點雀(名:老大)~~ 2尺sps&lps混養缸:雙色&大花綠dg、台灣骨、惡魔糖、五爪貝、各色榔頭、各色米粉、綠脈狀珍珠、雙色花瓶、大綠花環、雙色單胞、鈕扣(湖人、魔術師、藍眼女孩、龍舌蘭)、日本八爪、紅菇、粉紅羽毛管蟲、雙色草莓魚、雙帶小丑、藍雀~~ 2尺懶人珊瑚缸:各式好養珊瑚、公子小丑對魚(情侶)、黃狐狸(名字:膽小鬼)、美人蝦~~ 2025/07/31 #3 TuNark 說: 目前沒有發現特別美觀的,有一些很酷炫的3D列印支架,但是被各種藻覆蓋之後都會醜醜的 比較理想的是模仿自然石頭形態的支架,不過還沒有見到過類似產品 按一下展開…… 很酷炫嗎? 可以看看 我是用透明的哪種,擺放都差不多,也沒特別漂亮
TuNark 說: 目前沒有發現特別美觀的,有一些很酷炫的3D列印支架,但是被各種藻覆蓋之後都會醜醜的 比較理想的是模仿自然石頭形態的支架,不過還沒有見到過類似產品 按一下展開…… 很酷炫嗎? 可以看看 我是用透明的哪種,擺放都差不多,也沒特別漂亮
legendhua 👑👑💎💎💎💎 註冊時間 2011/04/12 文章 6,741 按讚 6,678 經驗點數 65,806 位置 竹北 金幣 45,125 2025/07/31 #4 斷支架是靠著缸壁的話, 那不建議做長期的放置, 因為這裡不論是光與水流都不利珊瑚! 斷支架只是個短期放置珊瑚的地方~ 很多在主缸狀態及顏色很好的珊瑚剪下來, 在斷肢架放久了都會漸漸走下坡!
B basaramag 💎💎💎🏆🏆 註冊時間 2012/07/25 文章 2,458 按讚 1,658 經驗點數 12,806 金幣 12,299 2025/07/31 #5 TuNark 說: 目前沒有發現特別美觀的,有一些很酷炫的3D列印支架,但是被各種藻覆蓋之後都會醜醜的 比較理想的是模仿自然石頭形態的支架,不過還沒有見到過類似產品 按一下展開…… 我記得以前有國外的廠牌出過仿礁石的支架.
TuNark 說: 目前沒有發現特別美觀的,有一些很酷炫的3D列印支架,但是被各種藻覆蓋之後都會醜醜的 比較理想的是模仿自然石頭形態的支架,不過還沒有見到過類似產品 按一下展開…… 我記得以前有國外的廠牌出過仿礁石的支架.
1 1100204 🏆🏆🏅🏅 註冊時間 2016/02/14 文章 942 按讚 405 經驗點數 2,756 金幣 4,031 2025/07/31 #6 legendhua 說: 斷支架是靠著缸壁的話, 那不建議做長期的放置, 因為這裡不論是光與水流都不利珊瑚! 斷支架只是個短期放置珊瑚的地方~ 很多在主缸狀態及顏色很好的珊瑚剪下來, 在斷肢架放久了都會漸漸走下坡! 按一下展開…… 請問: 為什麼斷支架只是短期放置珊瑚的地方,它不能算是個基座嗎 為什麼斷肢架放久了都會漸漸走下坡,是因為靠缸壁光與水流不利珊瑚嗎?
legendhua 說: 斷支架是靠著缸壁的話, 那不建議做長期的放置, 因為這裡不論是光與水流都不利珊瑚! 斷支架只是個短期放置珊瑚的地方~ 很多在主缸狀態及顏色很好的珊瑚剪下來, 在斷肢架放久了都會漸漸走下坡! 按一下展開…… 請問: 為什麼斷支架只是短期放置珊瑚的地方,它不能算是個基座嗎 為什麼斷肢架放久了都會漸漸走下坡,是因為靠缸壁光與水流不利珊瑚嗎?
OP K kalar 🔰 註冊時間 2025/06/18 文章 25 按讚 2 經驗點數 6 金幣 114 2025/08/01 #7 legendhua 說: 斷支架是靠著缸壁的話, 那不建議做長期的放置, 因為這裡不論是光與水流都不利珊瑚! 斷支架只是個短期放置珊瑚的地方~ 很多在主缸狀態及顏色很好的珊瑚剪下來, 在斷肢架放久了都會漸漸走下坡! 按一下展開…… 如果能確保光照和水流呢?走下坡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legendhua 說: 斷支架是靠著缸壁的話, 那不建議做長期的放置, 因為這裡不論是光與水流都不利珊瑚! 斷支架只是個短期放置珊瑚的地方~ 很多在主缸狀態及顏色很好的珊瑚剪下來, 在斷肢架放久了都會漸漸走下坡! 按一下展開…… 如果能確保光照和水流呢?走下坡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legendhua 👑👑💎💎💎💎 註冊時間 2011/04/12 文章 6,741 按讚 6,678 經驗點數 65,806 位置 竹北 金幣 45,125 2025/08/01 #8 1100204 說: 請問: 為什麼斷支架只是短期放置珊瑚的地方,它不能算是個基座嗎 為什麼斷肢架放久了都會漸漸走下坡,是因為靠缸壁光與水流不利珊瑚嗎? 按一下展開…… kalar 說: 如果能確保光照和水流呢?走下坡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按一下展開…… 走下坡就是光跟流呀! 珊瑚需要的水流跟光是要從四面八方來的, 靠牆壁站著, 如何四面八方? 這些位置的光, 對大多數的缸來說, 都剩下斜射光... (除非你將燈佈在缸範圍外, 然後斜著往內打) 觀察珊瑚的長勢, 也能判斷水流是否已經達到標準, 通常一根獨長, 或是發展成奇形怪狀的, 水流通常都是有問題的~ (不是有成長就代表光跟流沒問題!) 最後編輯: 2025/08/01
1100204 說: 請問: 為什麼斷支架只是短期放置珊瑚的地方,它不能算是個基座嗎 為什麼斷肢架放久了都會漸漸走下坡,是因為靠缸壁光與水流不利珊瑚嗎? 按一下展開…… kalar 說: 如果能確保光照和水流呢?走下坡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按一下展開…… 走下坡就是光跟流呀! 珊瑚需要的水流跟光是要從四面八方來的, 靠牆壁站著, 如何四面八方? 這些位置的光, 對大多數的缸來說, 都剩下斜射光... (除非你將燈佈在缸範圍外, 然後斜著往內打) 觀察珊瑚的長勢, 也能判斷水流是否已經達到標準, 通常一根獨長, 或是發展成奇形怪狀的, 水流通常都是有問題的~ (不是有成長就代表光跟流沒問題!)
LMKALAN 💎💎💎🏆🏆 合作商家 註冊時間 2011/11/30 文章 2,925 按讚 1,635 經驗點數 12,806 位置 台灣 金幣 11,321 魚缸大小 0.1~10米 系統類別 綜合多樣性生態維生系統 生物種類 常見海洋觀賞生物 2025/08/01 #9 basaramag 說: 我記得以前有國外的廠牌出過仿礁石的支架. 按一下展開…… 有,但沒有看到廠商大量引進,觀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