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kingma 🔰🔰🔰 註冊時間 2024/12/22 文章 162 按讚 58 經驗點數 106 金幣 905 魚缸大小 紅海4尺 生物種類 LPS 魚缸資料簡介 混養缸 2026/05/10 #1 大家認為怎樣呢?
J jeremie 💎💎💎💎💎 註冊時間 2014/07/03 文章 1,835 按讚 2,329 經驗點數 21,806 金幣 20,614 2026/05/10 #2 活性碳的硬度很低,很容易搞到缸內一堆碳粉,所以基本上完全不適合翻滾。 如果是要混合使用的話我會比較建議把GFO和活性碳混勻後壓實在反應器內。
OP K kingma 🔰🔰🔰 註冊時間 2024/12/22 文章 162 按讚 58 經驗點數 106 金幣 905 魚缸大小 紅海4尺 生物種類 LPS 魚缸資料簡介 混養缸 2026/05/10 #3 jeremie 說: 活性碳的硬度很低,很容易搞到缸內一堆碳粉,所以基本上完全不適合翻滾。 如果是要混合使用的話我會比較建議把GFO和活性碳混勻後壓實在反應器內。 按一下展開…… 感謝師兄,受教了
legendhua 👑👑💎💎💎💎 註冊時間 2011/04/12 文章 6,717 按讚 6,652 經驗點數 65,806 位置 竹北 金幣 44,904 2026/05/10 #4 我是把gfo與活性碳放在同一個反應器,gfo細粉狀,放在最底的話會讓反應器內的水阻力很大,上面在押上活性碳後,gfo幾乎失去翻攪的好處. 所以我是讓活性碳在底層,上面壓著gfo,整體效果明顯比較好,也不會再發生一些密度比較低的活性碳會跑出反應器的困擾.
我是把gfo與活性碳放在同一個反應器,gfo細粉狀,放在最底的話會讓反應器內的水阻力很大,上面在押上活性碳後,gfo幾乎失去翻攪的好處. 所以我是讓活性碳在底層,上面壓著gfo,整體效果明顯比較好,也不會再發生一些密度比較低的活性碳會跑出反應器的困擾.
OP K kingma 🔰🔰🔰 註冊時間 2024/12/22 文章 162 按讚 58 經驗點數 106 金幣 905 魚缸大小 紅海4尺 生物種類 LPS 魚缸資料簡介 混養缸 2026/05/10 #5 legendhua 說: 我是把gfo與活性碳放在同一個反應器,gfo細粉狀,放在最底的話會讓反應器內的水阻力很大,上面在押上活性碳後,gfo幾乎失去翻攪的好處. 所以我是讓活性碳在底層,上面壓著gfo,整體效果明顯比較好,也不會再發生一些密度比較低的活性碳會跑出反應器的困擾. 按一下展開…… 我下次留意一下!
legendhua 說: 我是把gfo與活性碳放在同一個反應器,gfo細粉狀,放在最底的話會讓反應器內的水阻力很大,上面在押上活性碳後,gfo幾乎失去翻攪的好處. 所以我是讓活性碳在底層,上面壓著gfo,整體效果明顯比較好,也不會再發生一些密度比較低的活性碳會跑出反應器的困擾. 按一下展開…… 我下次留意一下!
OP K kingma 🔰🔰🔰 註冊時間 2024/12/22 文章 162 按讚 58 經驗點數 106 金幣 905 魚缸大小 紅海4尺 生物種類 LPS 魚缸資料簡介 混養缸 2026/05/16 #6 legendhua 說: 我是把gfo與活性碳放在同一個反應器,gfo細粉狀,放在最底的話會讓反應器內的水阻力很大,上面在押上活性碳後,gfo幾乎失去翻攪的好處. 所以我是讓活性碳在底層,上面壓著gfo,整體效果明顯比較好,也不會再發生一些密度比較低的活性碳會跑出反應器的困擾. 按一下展開…… 我昨天再試了一次 , 原來我是放底層是沸石 , 中層是活性碳 , 頂層是gfo ! 但一開動水泵 , 次序就gfo和活性碳自動轉換層數了 haha
legendhua 說: 我是把gfo與活性碳放在同一個反應器,gfo細粉狀,放在最底的話會讓反應器內的水阻力很大,上面在押上活性碳後,gfo幾乎失去翻攪的好處. 所以我是讓活性碳在底層,上面壓著gfo,整體效果明顯比較好,也不會再發生一些密度比較低的活性碳會跑出反應器的困擾. 按一下展開…… 我昨天再試了一次 , 原來我是放底層是沸石 , 中層是活性碳 , 頂層是gfo ! 但一開動水泵 , 次序就gfo和活性碳自動轉換層數了 haha
legendhua 👑👑💎💎💎💎 註冊時間 2011/04/12 文章 6,717 按讚 6,652 經驗點數 65,806 位置 竹北 金幣 44,904 2026/05/16 #7 kingma 說: 我昨天再試了一次 , 原來我是放底層是沸石 , 中層是活性碳 , 頂層是gfo ! 但一開動水泵 , 次序就gfo和活性碳自動轉換層數了 haha 按一下展開…… 建議你沸石要另外用一個能攪動的反應器,有攪沒攪效果差非常多!
kingma 說: 我昨天再試了一次 , 原來我是放底層是沸石 , 中層是活性碳 , 頂層是gfo ! 但一開動水泵 , 次序就gfo和活性碳自動轉換層數了 haha 按一下展開…… 建議你沸石要另外用一個能攪動的反應器,有攪沒攪效果差非常多!
OP K kingma 🔰🔰🔰 註冊時間 2024/12/22 文章 162 按讚 58 經驗點數 106 金幣 905 魚缸大小 紅海4尺 生物種類 LPS 魚缸資料簡介 混養缸 2026/05/17 #8 legendhua 說: 建議你沸石要另外用一個能攪動的反應器,有攪沒攪效果差非常多! 按一下展開…… AF 沸石 說明書上說不用攪動 , 我便以為是不用攪動的
legendhua 👑👑💎💎💎💎 註冊時間 2011/04/12 文章 6,717 按讚 6,652 經驗點數 65,806 位置 竹北 金幣 44,904 2026/05/17 #9 kingma 說: AF 沸石 說明書上說不用攪動 , 我便以為是不用攪動的 按一下展開…… 我也是用af的菌,但我很有把握的告訴你,有攪沒攪效果差很多.
OP K kingma 🔰🔰🔰 註冊時間 2024/12/22 文章 162 按讚 58 經驗點數 106 金幣 905 魚缸大小 紅海4尺 生物種類 LPS 魚缸資料簡介 混養缸 2026/05/17 #10 legendhua 說: 我也是用af的菌,但我很有把握的告訴你,有攪沒攪效果差很多. 按一下展開…… 好 ! 我調整一下 !
reef1 🔰 註冊時間 2025/07/01 文章 76 按讚 22 經驗點數 6 金幣 418 2026/05/21 #11 legendhua 說: 我也是用af的菌,但我很有把握的告訴你,有攪沒攪效果差很多. 按一下展開…… 請問L大,效果差很多是指什麼的效果?
legendhua 👑👑💎💎💎💎 註冊時間 2011/04/12 文章 6,717 按讚 6,652 經驗點數 65,806 位置 竹北 金幣 44,904 2026/05/21 #12 reef1 說: 請問L大,效果差很多是指什麼的效果? 按一下展開…… 降NP能力 與 珊瑚餵食 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