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看過來,沒經驗不要加東加西的,用舊濾材就可以搞定了

每週國外進貨多次,生物數量相當多樣與豐富!
另有多項水族器材,多種海水添加劑及完整套缸組合。
樓主這篇文章不只對新手有幫助 也對一些跳海一段時間沒換過缸但有打算換缸的大大有幫助
小弟之前要搬家的時候 因為工作忙 事情多 新缸一直沒時間去弄
那時候都利用晚上要睡覺前努力爬文 看到很多高手大大都建議新手 新缸 可使用大量舊濾材來加快養水時間
所以當時決定將舊缸(3呎缸抽底沙+2圓筒過濾)的所有濾材(養約1年時間)+30公升舊缸海水放至新缸(4.2呎缸) 然後加入新天然海水和新濾材 也是當天就放魚 所有工作一天完成
剛開始那幾天 每天都提心吊膽的 因為害怕看到倒缸
但幸好一直到現在也快2年了都平安無事
感謝站上所有高手大大的熱情指導^^
 
哈哈 不過這樣的魚缸只能使用俯視的來看哩
就不能欣賞到美麗的魚兒囉
這是比較美中不足的地方
不過挺受教的說^^
 
因為正在籌備將淡水缸(200L)轉成海水缸,看完這篇,有了一個想法。希望各位高手指點:
準備個大桶子先養濾材、活石跟底砂,這樣淡水缸可以繼續運作,等濾材養好後,將淡水缸轉成海水缸時,就可以直接進生物,不用忍受看空缸養水的煎熬期。這樣的想法正確嗎?
如果OK,請問我只用沉馬在大桶子內造流而沒有白棉做過濾,這樣可以嗎?
 
想請問樓主有再販售舊濾材嗎.......
 
好文
推你一把~~~
 
真的..有於有幫助新手也可以在家觀賞美麗的海水魚
 
奉勸新手要跳海養水這個步驟請最好確實做.養水只有好處.魚缸運作養水會讓整缸魚內內生態逐漸穩定.一個生態要穩定不是3.2天就可達成.如果你經驗不足.無法評估是否有信心可以進魚.還是慢慢來以免多花錢殘害生命.雖然我都沒在養水但是我知道我看的到魚缸內生態是否在成長.而使用舊濾材只是讓魚缸生態能有消化菌種更快穩定.海水的世界不是那麼簡單.當你新進魚的時候不管是魚還是生態都需要適.養隻魚存活2.3個月沒什麼.要能夠讓魚與生物可以在穩定的環境下存活一輩子才是重點.如果經驗不足可找個真正經驗好的你覺得可以幫上你的交流.切記一點.這個帶你的人很重要喔!好的人帶你上天堂.不好的人可能會帶你走入地獄.
 
大大 我可以問一下嗎?
如果我沒有大外掛 但是我把珊瑚古 丟在整理箱中 放一個上部 過濾也可以嗎?

因為我活石太多 想放一點 在整理箱
 
[這篇文章最後由chun在 2008/12/04 07:38am 第 1 次編輯]

呵呵,當然是不能過於簡化呀
我發文的起因,沒有那麼複雜啦,只是剛好看到一篇新手文
說加了豆漿養水,生物死光光之類的
當然啦,也常常看到沒什麼經驗的新手
問些加速養水的方法等等
其實,真的非常簡單的,只要有穩定足夠的舊濾材(因為裡面都有菌種了)
找個有經驗的魚友現場指導一下,不用養水就OK了
雖然我是不建議新手這樣做(因為新手經驗不夠,一個人無法判斷一些有的沒的)
但我還是提供自己的經驗,給那些怎麼勸也不肯乖乖養水的新手一些參考
最好是也能給他們一些方向跟想法,若因此能幫到這些新手起步,那何樂而不為呢



不好意思想和您請問一下,對於新手,該是去哪找舊的濾材阿@@?
 
不好意思想和您請問一下,對於新手,該是去哪找舊的濾材阿@@?

網上找跟你同縣市的魚友,通常問一問就會有很多熱心的人會提供給你舊棉或是濾材~養魚希望魚開口,要人家幫忙總是你自己也要開口,對吧!!:em02::em02: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