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養水族,從以前到現在共花費多少錢呢?

專營各式小丑魚繁殖、販售、批發
line id : andlers 電話:0921221200

各位養水族,從以前到現在共花費多少錢呢?


  • 投票人總計
    19
花費多少應該看個人喜好及負擔能力吧?有人偏好養進口高價魚,有人只養平價魚,有人花高價搞硬體,也有人用簡單設備就養的不亦樂乎.------>我是後者.
但是,像我養了17年,用最少的花費去計算,應該也已突破佰萬了.
 
下面引用由jeff332004/02/14 01:55am 發表的內容:
其實站上超過百萬的人很多吧, 特別是養超過5年的 , 每年的電費就已經2,3 萬跑不掉了 ,再戊?, 耗材 ,添加劑 ,硬體的價格 , '便宜' 的魚 , '便宜' 的軟體 ^ ^
+1, 只要養超過幾年, 大缸, 神仙魚等, 器材, 電費, 超過百萬是很正常的事, 往好一方面想, 人總有愛好, 總比花在奇他非正常嗜好好多了....
 
缸子越大,水越穩,相信這是無庸致疑地!
但相對花費也就越高
真的養軟體是一條不歸路,沒錯,隨著投入越多,越見難自拔!
 
家裡養了三缸海水
也有冷卻機
全部花費加起來 卻還沒有我的異型缸多
異型 <--- 真是吃錢的東西 種類又多 @@"a
 
沒想到100萬以上的魚友竟比1000元以下的總數還多 :em22: 不過不知道有沒有人是亂投的..
 
小弟今天又增廣見聞了...
佩服各位大大...
 
以前養淡水的南美水草,太陽草等較稀有的草,還常常要追草,要託朋友去日本偷帶回來,一顆短短的水草動輒3.5千,那時就覺得養淡水真花錢,結果換養海水之後,才知道養海水魚就是燒錢啊!!但是有時候想想,一個美麗的缸子,就是一幅美麗的畫,一幅好的油畫也要3.5萬,想想從養淡水到海水,已經換過多少景了,造就多少畫了,所以算起來也是便宜啦!!值得啦!!

PS:剛剛看到有網友說他全部的海水也比不上他玩的異型,我也深有同感,有一兩百種的品種,隨時都還會有新的品種,亞種,變種
還有大小之分,一旦迷上.走向收集之路,那就真的是完沒了.想當初把異型缸撤掉,換南美水草缸,只是光賣異型,就賣了大約30萬,我自己都不知道哪來的那麼多錢去買魚,無形中日積月壘的一直買,真的很可怕,海水也有這個跡象!!
 
其實如果踏入海水時間長一點其實破百機率應該蠻高的
小弟接觸7-8年(花費金額不太敢細數)...也花了不少錢...更別說是時間
但是還是樂此不疲...
唉...海洋世界真是太美麗也太深奧了
真是美麗又沈重的負擔阿
 
思戀海中影
千彩纏盈盈
奈何醉靡迷
錢喚景相映~~~很難控制ㄉ
 
5000以下不稀奇
想當初剛接觸海水時,覺得一個1.5小缸養隻小丑配海葵就很爽了
100萬以上不新鮮
養海水是會愈搞愈大的
像站上有大大蒙面一次搞了五隻,
再加上有的沒的,多養個幾年沒破百萬是見鬼了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