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建議長期添加的,但是不建議過量添加,或者過度依賴把他當做系統輸入來替代餵魚,建議的添加方式是每天開燈時間添加,這樣可以讓系統不至於在開燈時間的輸入低谷鍋底,建議的添加方式是穩定餵魚為主,產品輔助使用開燈時間添加,讓N不上昇不下降,通過觀察PO4的參數來控制餵魚量,如果添加產品P在持續下降,那麼可以通過增加餵食量和次數來讓P達到一个適合的點,就是每個缸都有个穩定的平衡點 需要自己慢慢找
是否需要停用所有系統藥水?
如菌種碳源等等
 
他是建議長期添加的,但是不建議過量添加,或者過度依賴把他當做系統輸入來替代餵魚,建議的添加方式是每天開燈時間添加,這樣可以讓系統不至於在開燈時間的輸入低谷鍋底,建議的添加方式是穩定餵魚為主,產品輔助使用開燈時間添加,讓N不上昇不下降,通過觀察PO4的參數來控制餵魚量,如果添加產品P在持續下降,那麼可以通過增加餵食量和次數來讓P達到一个適合的點,就是每個缸都有个穩定的平衡點 需要自己慢慢找
要注意並非所有食物輸入的氮磷比例都會讓缸內的磷累積,而氮磷的消耗比例也會因缸而異。
就算是餵食磷比例較高的食物,若缸內魚隻較少或沒有魚的話仍可能有缺磷的狀況。

同樣以我的缸子為例,由於我不喜歡養太高密度的魚,因此餵魚對我而言完全無法改變硝酸鹽或磷酸鹽的濃度,故多數系統都至少需要額外添加磷酸鹽(銨鹽則主要透過觀察珊瑚表現添加)。
我自己的經驗上似乎石珊瑚為主的缸會對磷酸鹽會有較高的消耗量,而目前的研究的確也有發現造礁珊瑚常有較高的磷需求
 
我之前也是被甲藻糾纏半年多到快上岸,試過數不清的方法都沒效,後來看到他的抖音影片講類似產品,也查了其他抖音海缸博主的解決方法,結論大多都是NP失衡/太低而沒有氮循環;

後面我是直接加了ammonium chloride,應該跟J大說的銨鹽是一樣的東西?不誇張,第二天就肉眼可觀察的減少了!現在我還是每天持續的滴定著
 

相似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