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野採缸

專營活體.珊瑚的進口買賣
另提供優質天然海水.飼料.冷凍豐年蝦.浮游生物販售
從年輕時就愛養魚,但是年紀過了半百才跳海,先為了女兒愛nemo而養了LPS缸,LPS缸有些魚不能養,只好再加一缸FO,ㄧ年多後為了養蝶魚,真的跑到海邊去撈魚了,從此玩起了野採缸,自己撈,自己養!
PH84_F_15_170121080713.JPG
 
最後編輯:
4天就孵化了?
水溫多少呢?
正常7-9天才會孵化(溫度越高孵化越早),4天孵化的數據很值得繁殖場參考呢!
一般小丑大概2年左右有配對就可以產卵,一開始會比較少,幾次之後就會變多
公子小丑系列的卵是偏少的大約3-8百顆,會隨營養、環境增減及顏色變化
通常1-8天(最快5天)內要吃輪蟲,後續可換為豐年蝦幼蟲,如果擔心營養不足,可以混餵
做水色(用藻水讓水濁濁的)存活率會比較高一點,仔魚的活動範圍也會變高,不會擠在一團
清水飼養常見擠成一團,活動範圍小,存活率也低一點點,容易受到光線等干擾或驚嚇
後來仔細看,我也覺得掉到缸底的那些可能不是孵化出來的小魚,可能是剝落下來的卵,後來就被吃光了,sorry,老花眼越來越嚴重了
 
仔魚孵化會亂游、亂竄,而且只會在晚上(或是控制燈光在無光的環境下)孵化,
通常孵化後沒有撈取,基本上就會被過濾濾掉了...
不過比較少看到卵掉到底部的,比較常聽到的是被親魚吃掉!
也有可能是孵化出來的卵膜?
4天如果是從下蛋的第一天起計算,可能真的親魚第一次下蛋,太緊張了,沒照顧好或是沒有受精之類的(真的比較少看到4天孵化的)...
如果是四天前才看到卵,而卵在四天後孵化,可能是之前就生出來的,3-5天後才被您看到唷!
不過我看您的照片,卵還沒有變黑(卵在第一天為淺黃色,第二天會稍微變深橘色,第三天會變黑色(更深一點的顏色)),應該不超過3天,這樣的速度應該還是滿快的,
假設您看到卵是產卵後第三天,加上四天後孵化,總孵化時程約7天,這個是溫度28度左右的孵化時程,但您又是軟體缸,應該在25-27度間,正常應該在第8到第9天才會孵化!
您可以在7-9天後左右再作觀察,可能親魚又會有清巢準備產卵的動作唷!
 
PH84_F_15_181222163420.JPG

現在的樣子!眼睛很明顯了,感覺上受精率蠻高的,本來的數量我粗估是400左右,現在少了一些了,大概就是掉到缸底的那些了。
 
可能是ㄧ些不健康的卵被啄下來或是吃掉了吧!
這樣才是正常的!很漂亮!
還以為您說的4天是已經全孵化了呢!
 
PH84_F_15_190102155812.JPG

有時候真的是出乎預料之外,最近我只是想要撈些關刀來群養而已,沒想到關刀沒找到,居然是碰到了海神仙「吉哥」,還真的是從來沒見過,不過雖然是初次見面,好客的宜蘭人當然還是力邀他來我家住一陣子囉!long stay也可以啦!希望不要像上次那隻黃木瓜,住不到一個月就吵著要回家,只好主隨客便了。
 
最後編輯:
海神仙真的很美~
之前在小琉球漁港港壁上看到一隻超大超肥的~:em09::em09::em09:
整個體色很美~
也希望大大請來的這隻,可以住得舒服,舒服到不想回海裡了:em03:
 
PH84_F_15_181223165716.JPG

有時候真的是出乎預料之外,最近我只是想要撈些關刀來群養而已,沒想到關刀沒找到,居然是碰到了海神仙「奇哥」,還真的是從來沒見過,不過雖然是初次見面,好客的宜蘭人當然還是力邀他來我家住一陣子囉!long stay也可以啦!希望不要像上次那隻黃木瓜,住不到一個月就吵著要回家,只好主隨客便了。

海神仙買過兩次都沒訓餌成功
釣魚的時候有看到,不過他不吃餌,祝成功
 
努力地爬文研究如何養海神仙,只是看來難度等級有點高,隨緣了!不行就回歸大海吧!
 
今晚小公子丑真的孵化出來了,第八天,蠻準時的。
 
公子丑連續兩個晚上孵化,晚上都有看到小魚在缸中亂竄,早上起床就都看不到了,應該是被吃掉了,今天早上所有的卵都不見了,一切都結束了
 
今天確定海神仙開口了,不過只啄食沉底的顆粒(高夠力s及藻食),赤尾青,還沒衝顆粒,不過一直啄食個不停,為了它能多吃一點,所以只好多餵食一些,有時候真的很擔心又會出狀況,只能多換換點水囉!
養了一陣子的胸斑海豬魚老是不衝顆粒,精神越來越差,還是讓它回歸大海吧!
 
最後編輯:
今天確定海神仙開口了,不過只啄食沉底的顆粒(高夠力s及藻食),赤尾青,還沒衝顆粒,不過一直啄食個不停,為了它能多吃一點,所以只好多餵食一些,有時候真的很擔心又會出狀況,只能多換換點水囉!
養了一陣子的胸斑海豬魚老是不衝顆粒,精神越來越差,還是讓它回歸大海吧!

恭喜~
感覺他想住下來了!!!!:em09: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