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野採缸

KZ系統/ AF系統/ 各類添加劑/ 設備耗材
魚缸規劃、生物販售、設計製作工程
從年輕時就愛養魚,但是年紀過了半百才跳海,先為了女兒愛nemo而養了LPS缸,LPS缸有些魚不能養,只好再加一缸FO,ㄧ年多後為了養蝶魚,真的跑到海邊去撈魚了,從此玩起了野採缸,自己撈,自己養!
PH84_F_15_170121080713.JPG
 
最後編輯:
謝謝阿輝大提供經驗,最近一直在follow 你的帖子,也想學你的養法,試著餵一些蛤蜊,不過還是養不好就是了。
 
爬文不仔細,居然沒看到有剪碎這句話,是把蛤蜊肉拔下來剪碎嗎!我現在是整顆冷凍一個禮拜後丟下去給2隻只吃海苔的咖啡蝶吃,它們很愛吃,也確實比較喜歡吃殼邊的外套膜,麻煩的是啄下來的碎片它們就不太愛吃了,害我每次餵完就要把殘渣吸掉,有點煩,又怕污染太大,所以大概一個禮拜只敢餵2次,還好它們也衝海苔,撐了2個月還好好的。
你的NO3跟KH數值都有些可怕,有點超高臨界的味道,不過也很難說,養的活,養的好就是王道,我一直用1.008低比重養FO,2年多來感覺也蠻好的,不用下藥也沒什麼寄生蟲,就是常要注意PH跟KH有沒有跑掉。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把3天前野採的熊貓蝶及人字蝶解除隔離,放入檢疫缸,缸中只有兩隻混了2個月不吃顆粒的咖啡蝶,根據經驗,咖啡蝶還算溫馴,兇悍的人字蝶又比較小隻,希望不會對熊貓蝶產生緊迫,目前看起來還好,呵呵,偏心的我只在乎新成員。
早上餵了海苔,豐年蝦,蛤蜊,熊貓蝶順利跟著教師魚咖啡蝶開口了,什麼都會吃一點,看來運氣還不錯。
 
最後編輯:
讚喔又有抓到不同的蝶魚
希望常常看到你的分享
因為地點跟潮汐的問題,我住的地方到4月多就不適合撈魚了,這一季只多了一個新成員--海神仙,失敗了一尾黃木瓜,熊貓蝶還在未定之天,自己都覺得好弱,撈不到新魚種真的會慢慢失去興緻,唉!
 
最後編輯:
我還是想錯了,雖然咖啡蝶不會追殺熊貓蝶,但是會佔據蛤蜊不讓熊貓蝶靠近,熊貓蝶也不敢去吃,今天早上把咖啡蝶跟熊貓蝶隔開,熊貓蝶立刻開始吃蛤蜊,只是搞得塵土飛揚,可能白點,卵圓又要發作了。
 
最後編輯:
買小顆蛤蜊,我買的呎吋約6,70顆100塊,一次分開放2顆以上,現在魚數量多,每次放3顆,分散注意力,再多我的蛋白就爆衝了,看啄食情況,等蛋白出量穩定,通常會再補1,2顆給小魚慢慢啄,
有揚塵?你用細砂嗎?FO用太細不好操作喔,污染大很容易跌酸長菌

我從使用 Tapatalk 的 ASUS_Z012DA 發送
我是裸缸,但有放咕咾石,揚塵是動咕咾石造成的,我也想買小一點的蛤蜊,只是目前還沒找到適合的,我一次買的量太少,不敢去傳統市場買,怕被翻白眼,超市不會被翻白眼,但是都蠻大顆的,再找找吧!
 
昨天熊貓蝶開始狂吃海苔,想說混著蛤蜊輪流餵應該可以順利撐一陣子,再慢慢等衝顆粒吧!沒想到今天早上那2隻混了2個多月的咖啡蝶居然衝顆粒了,咖啡蝶是我野採的蝶魚中最難訓到衝顆粒的,通常都是失敗回歸大海,看來餵蛤蜊讓他們撐久一點就更有機會等到衝顆粒的一天。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