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2 & No3變高之處理方式?

專業魚缸搬運、移缸服務 冷水機安裝/清洗/維修
各式海洋生物販售,魚缸訂製,客製化魚缸

icebeer2000

🏆🏆🏆🏅
註冊時間
2011/05/25
文章
4,424
按讚
16
經驗點數
3,006
金幣
220
魚缸大小
很多種
系統類別
底部過濾
養水一個5個星期(側過濾系統 約180L水量),No2 < 1 , No3 < 20,放入雀雕 & 蝦虎 10 cm 個1隻,養了一個星期後No2 < 3,No3<, 50但前兩天朋友又送了約4~5cm魚 * 10隻,過兩天No2 : 爆紅、No3 : 爆紅,兩天內換水兩次,每次40L,過了半天再檢測結果還是相同,勉強將魚撈出2隻 (不知道是否各位先進是否有撈魚的好方法,魚綱常碰到活石或魚躲到活石中)、減量餵食,過了一天再量測水質還是爆紅,請問各位先進是否有其它方法來降低No2 & No3,或是有何處理方式可以建議的。(已經爆紅了約3~4天了,目前魚還活著,沒看到什麼異狀)
 
1.換水

2.停餵食

3.魚沒死,就別撈了

4.不要再進生物啦,這一個月內

5.忍
 
上面幾位大大說得都對。

感覺很危險,大概到倒缸邊緣了...
建議撈走幾條魚送給魚友以減少汙染...
 
感謝各位先進的建議,但有沒有簡易捉魚的方法,想捉出來,再配合其它建議試看看。
 
感謝各位先進的建議,但有沒有簡易捉魚的方法,想捉出來,再配合其它建議試看看。

小隻的就用隔離盒抓吧
為飼料在隔離盒中
讓隔離盒一邊沉入水面
一邊高於水面
讓他們自己進去
在拿起來
就手到擒來了

抓貪吃的魚屢試不爽:em04:
 
個人經驗~~~換水..換水
 
請180L 水量多少週期換多少量?昨天又泡了約60L海水素(備用的都換光了),可能還要等個3~4天靠打氣讓海水素溶於水中。若是每天換水10L持續一個星期再檢測水質呢?海棉已換掉80%。
 
光只是大量換水或許對壓低NO3有用
但對於降低NO2卻無多大的作用喔!~~

現在我能給你的建議就是~
1.趕緊去買消化菌(要對海水有用的)買大瓶裝每天早晚都要添加量要多一點
2.看你住家附近有無認識的魚友跟他們要一些舊白棉跟濾材當然是越多越好
3.如果舊白棉沒辦法取得那這是最後的辦法去買多一些沸石放置在水要循環的地方並且2~3天都要拿出來用海水清洗一下再放回去~~

對於NO2對魚所會造成的傷害是非常大的要趕緊去把它降低到無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用~~加油!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