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我有備而來 數據全準備好.. 請各位大大幫我看一下

q85625

🔰
註冊時間
2019/07/23
文章
45
按讚
3
經驗點數
6
金幣
0
魚缸尺寸 養水半年
45*35*36cm (海葵騎士背濾缸)

魚缸數據:
No3:10~30 (換水後5天平均測量數值)
No2:0 (3天測量數值)
PH:8.1 (3天測量數值)
KH:7 (3天測量數值)
P04:0.15 (3天測量數值)
比重:1.024~1.026 (3天測量數值)

魚缸設施:
1.蛋白機器QQ2
2.造浪
3.冷水MINI
4.沉水800L/H
5.水中騎士燈( 都開中藍光(5下) 跟最低白光(9下) )
6.uas 藻盒

魚缸內生物:
葡萄藻
小米粉
綠底橘色紅奶嘴
大花環x1 小花環x1
孔雀之眼
食澡螺*6
清潔蝦*2
假綿羊蝦*2
藍倒吊*1
日本八爪*2
八爪*1
五爪貝*2
紅單笣*1

轉化no2機制 > 濾材
轉化no3機制 > NP狗骨(剛設一個禮拜還在等細菌所以沒效果) / UAS澡盒 (剛設一個禮拜還在等長藻沒效果) / 應急 200元台幣 的大量葡萄藻
排出廢物機制> QQ2 NP狗骨剛下爆衝 現在過兩天沒爆衝了

背濾
第一格 (排序從底部到水面) 少許濾材>雅伯no3去除棉 >去np狗骨頭豆豆(不用豆豆機 有水流即可)>雅伯no3去除棉>生化綿>一般濾棉
第二格 濾材 > QQ2蛋白機
第三格 沉馬 > UAS 沉馬

對於我為何上個禮拜才緊急設這麼多降NO3的東西..是因為我真的是後來才知道..我No3超高... 養了半年都沒測過no3...才發現過高要找能降no3的機制..
上個禮拜一次設置了三個降NO3轉化機制 (我NO3原本都是爆表100UP) ...不知道是不是葡萄藻還是np豆狗骨的關係no3這禮拜測了 5天都在10~30之間浮動沒在超過50甚至破百了...

使用的天然海水 > 八斗子潮境在過去有一個漁廠設置在外面的免費抽海水的水管...(應該很多人都知道)

一個禮拜換10公升天然海水(畢竟我家住在瑞芳 旁邊就是抽水處 所以可以勤勞一點)

目前問題:
#我魚缸有沒有地方需要改進的<<<
其他問題:
1.我的花環 有時候開 有時候又不開 ..
2.我的紅奶嘴長不大...Orzz 都有在餵餒
3.燈光水中騎士要怎麼設定?
4.NO3 上個禮拜才設這些機轉機至要多久後才會發揮效果? 讓我的no3永遠都在0...
5.葡萄藻死掉後會影響水質嗎? 買回來的時候有一些已經白白爛爛的 我還是放到魚缸內= ="
6.我造浪設置在那邊正確嗎? 開正常強度吹不到底部廢棄物 開最太強(能吹起粉塵的強度) 吹到八爪 軟體都不開了...

PH84_200703121608_7b8cc.jpg


PH84_200703121608_59241.jpg
 
我也有一個45方小缸,深切覺得越小缸越需要照顧,水體小要儘量減少動盪可能是我認為必要但卻很難做到的.
在空間有限的小缸(主缸)內飼養藻類吸收您所謂的no3,可能實際效果不如預期且大幅減少珊瑚飼養空間並降低美觀.
我個人小缸降NO3就是靠市售的液態產品了,最快最有成效,因為沒空間做藻缸(屏)、厭氧層等等.(個人作法僅供參考)
另外樓主您追求no3=0的目的是否與您的理想狀態符合?我也虛心求教一下~

個人淺見LPS缸不用那麼乾淨,因為曾經在no3極低(接近0)的時候觀察珊瑚表現並沒有勝過no3=5左右時,甚至我SPS缸也不刻意追求一定要no3=0(但保持低營養鹽)
其實生物養的活,你看得爽,就好了不是~
 
我覺得比較會有隱憂的是降NO3的系統太多,真的非要急降不可,建議降低到2.5左右就可以只留一個你喜歡的就好,不然NP豆、藻桶、藻坪,其實原理都是大量培養消耗營養鹽的生物,彼此間一定有競爭,等於增加水中出現屍體的機會,雖然長期看NP會降,但短期內會處於上下波動較為劇烈的狀態,這是我猜想可能會出現的隱憂。
其實我覺得如果真的要短期內急降,吸附劑降NP的速度也滿快的,想辦法讓水流多沖過就好,我自己是把吸附劑放進流沙床內,兩尺缸用一顆400L/H的小馬達效果就相當不錯了。
 
1.我的花環 有時候開 有時候又不開 ..
2.我的紅奶嘴長不大...Orzz 都有在餵餒
Ans: 環境如果變化大會使珊瑚海葵生長不利如KH&NO3,溫度的恆定,水中的氮循環平衡(養水過程是否完善)
3.燈光水中騎士要怎麼設定?
Ans: Google search 就有
4.NO3 上個禮拜才設這些機轉機至要多久後才會發揮效果? 讓我的no3永遠都在0...
Ans: 當你的餵食量及生物量過多,導致營養鹽的累積,NO3不會為0的,濾材還有可能變成NO3的釋放源
想減少NO3除了儀器的幫助,藻類的幫助,還要勤換水,餵食以可以吃完的量
5.葡萄藻死掉後會影響水質嗎? 買回來的時候有一些已經白白爛爛的 我還是放到魚缸內= ="
Ans: 當然會, 會變成殘渣,而轉變成NO3, 剪除吧
6.我造浪設置在那邊正確嗎? 開正常強度吹不到底部廢棄物 開最太強(能吹起粉塵的強度) 吹到八爪 軟體都不開了...
Ans:造浪不要對著八爪吹,底部的廢棄物是要靠清潔
 
藻類死亡所造成有機物是蠻可觀的,大量死亡有機會面臨一波紅泥藻問題,
藻類除了運送過程不適應死亡,進入新環境也需要適應一陣子,
小缸子我是感覺換水比較有感覺,且要換至少處理過的乾淨海水,反而找加水站泡人工海鹽還比較有效果,
變數太多有時候根本不知道要抓哪一個,化繁為簡才比較好管理。
題外話,濾棉只留白棉,其它換新鮮活石應該有幫助穩定系統。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