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底缸厚沙系統

rogertsai

🔰
註冊時間
2020/07/28
文章
75
按讚
3
經驗點數
6
金幣
211
魚缸大小
4尺底濾(Red Sea REEFER™ Peninsula 500 )
系統類別
柏林系統+KZ
生物種類
魚+LPS(少量SPS)
是這樣的 小弟現在用的是REEFER™ Peninsula 500的套缸,上缸預計採用柏林系統,底缸的部分希望把原先預計分成Refugium(避難區)與蛋白區的隔板移除。在擺放一層珊瑚骨之後鋪約5cm左右的沙子,並將蛋白機(紅海skimmer 900)直接放在沙子上,並在其他空位擺放多餘的小活石與養高等藻。
想請問以上這樣的想法會面臨到甚麼問題嗎?或是有任何不妥的,再請前輩指教謝謝!
 
厚砂這樣不夠厚,上面擺蛋白這樣厚砂與水接觸面積不夠,且蛋白出水會揚起砂,建議10公分以上厚度,砂上面可養線藻或葡萄藻,紅海底缸實在太小不適合如你所說的設置。
 
完全不建議這樣用,不夠深的而沙面表面積不夠。再來紅海的蛋白出水口在下方沙面肯定會被吹歪蛋白壽命也會因為揚起的沙壽命減少。有空間的話能弄個藻區或是濾材就好了~
 
蛋白不建議和藻類養在同一槽
馬達會很快吸附藻類造成流量大減
吸氣量也會大受影響
很容易爆衝..........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