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ala83 🏅🔰🔰 註冊時間 2007/03/10 文章 345 按讚 1 經驗點數 206 位置 台南市安平區 金幣 5 魚缸大小 三尺 系統類別 底部 生物種類 存軟體及蝦蝦 2007/04/16 #1 如題呀!!褐藻如何克服?~~光線打太強了嗎? -=-=-=- 以下內容由 masala83 在 2007年04月16日 10:03pm 時新增 -=-=-=- 謝謝喔~~前輩門~
A atlas 🏆🏅🏅🏅 註冊時間 2006/08/07 文章 2,648 按讚 1 經驗點數 2,006 位置 Taoyuan 金幣 5 魚缸大小 LPS + SPS Re-starter 系統類別 AF 生物種類 LPS + SPS 魚缸資料簡介 Is: AF (50 L) Eheim 1048 T5 14Wx3 + LED blue JNS WS-1 Was: KZ (600 L) 6105x6 + 6101x2 + 7095x2 HQI 150Wx2 + T5 24Wx6 Kz Skimmer S 2007/04/16 #2 在養水嗎 ?
K kevinchao 🏅🏅🔰 註冊時間 2005/11/30 文章 500 按讚 1 經驗點數 451 金幣 5 2007/04/16 #3 營養鹽低到一定程度,光再強褐藻也是會消失, 小弟我本來也是一直為褐藻所苦, 連兩年很穩的缸也是褐藻不斷, 最近架了NO3化除器+PO4吸附劑+每天換水1/10, 惱人的褐藻就消失了!! 我每天餵一堆豐年蝦跟蝦仁喔!! HQI 150*2.................您參考看看!!
營養鹽低到一定程度,光再強褐藻也是會消失, 小弟我本來也是一直為褐藻所苦, 連兩年很穩的缸也是褐藻不斷, 最近架了NO3化除器+PO4吸附劑+每天換水1/10, 惱人的褐藻就消失了!! 我每天餵一堆豐年蝦跟蝦仁喔!! HQI 150*2.................您參考看看!!
A atlas 🏆🏅🏅🏅 註冊時間 2006/08/07 文章 2,648 按讚 1 經驗點數 2,006 位置 Taoyuan 金幣 5 魚缸大小 LPS + SPS Re-starter 系統類別 AF 生物種類 LPS + SPS 魚缸資料簡介 Is: AF (50 L) Eheim 1048 T5 14Wx3 + LED blue JNS WS-1 Was: KZ (600 L) 6105x6 + 6101x2 + 7095x2 HQI 150Wx2 + T5 24Wx6 Kz Skimmer S 2007/04/16 #4 店長, 有測過 PO4 嗎 ?
Jay0491 🏆🏅🏅🏅 註冊時間 2007/03/21 文章 2,828 按讚 3 經驗點數 2,001 位置 台中 金幣 15 魚缸大小 4.2呎 3呎 2呎 生物種類 魚 軟體珊瑚 2007/04/17 #5 下面引用由kevinchao在 2007/04/16 10:14pm 發表的內容: 營養鹽低到一定程度,光再強褐藻也是會消失, 小弟我本來也是一直為褐藻所苦, 連兩年很穩的缸也是褐藻不斷, 最近架了NO3化除器+PO4吸附劑+每天換水1/10, 惱人的褐藻就消失了!! 我每天餵一堆豐年蝦 ... 按一下展開…… NO3化除器+PO4吸附劑+每天換水1/10 ------------------------------------------------------- 以上多謝分享 前面2者 也許能考慮用看看 只是每天換水1/10 會不會太勤快 ^^"a
下面引用由kevinchao在 2007/04/16 10:14pm 發表的內容: 營養鹽低到一定程度,光再強褐藻也是會消失, 小弟我本來也是一直為褐藻所苦, 連兩年很穩的缸也是褐藻不斷, 最近架了NO3化除器+PO4吸附劑+每天換水1/10, 惱人的褐藻就消失了!! 我每天餵一堆豐年蝦 ... 按一下展開…… NO3化除器+PO4吸附劑+每天換水1/10 ------------------------------------------------------- 以上多謝分享 前面2者 也許能考慮用看看 只是每天換水1/10 會不會太勤快 ^^"a
K kevinchao 🏅🏅🔰 註冊時間 2005/11/30 文章 500 按讚 1 經驗點數 451 金幣 5 2007/04/17 #6 下面引用由atlas在 2007/04/16 10:16pm 發表的內容: 店長, 有測過 PO4 嗎 ? 按一下展開…… 只有用JBL的測試劑量,NO3接近0,至於PO4看到眼睛快脫窗還是看不出所以然,0~1之間根本分不清楚, 正在思考是否有敗一組測試儀的必要性,可是實在好貴,掙扎中!!不過看到低等藻都不見, 每天滿缸軟體大開,連白點都不藥而癒!!降營養鹽有這麼神奇功效?我自己都有點懷疑!! 下面引用由Jay0491在 2007/04/17 00:21am 發表的內容: NO3化除器+PO4吸附劑+每天換水1/10 ------------------------------------------------------- 以上多謝分享 前面2者 也許能考慮用看看 只是每天換水1/10 會不會太勤快 ^^"a 按一下展開…… 當你跟褐藻對抗兩年還被打敗時,我相信您也會變的很勤勞的,哈哈!! 所以我目前一星期去南勢角水站搬兩百多公升海水回來,阿豪大叫水車的速度快被我打敗了, 設個海水塔是我目前正在進行的!! 其實每天換水變成一種習慣後(像餵食一樣),就不會覺得累了!!
下面引用由atlas在 2007/04/16 10:16pm 發表的內容: 店長, 有測過 PO4 嗎 ? 按一下展開…… 只有用JBL的測試劑量,NO3接近0,至於PO4看到眼睛快脫窗還是看不出所以然,0~1之間根本分不清楚, 正在思考是否有敗一組測試儀的必要性,可是實在好貴,掙扎中!!不過看到低等藻都不見, 每天滿缸軟體大開,連白點都不藥而癒!!降營養鹽有這麼神奇功效?我自己都有點懷疑!! 下面引用由Jay0491在 2007/04/17 00:21am 發表的內容: NO3化除器+PO4吸附劑+每天換水1/10 ------------------------------------------------------- 以上多謝分享 前面2者 也許能考慮用看看 只是每天換水1/10 會不會太勤快 ^^"a 按一下展開…… 當你跟褐藻對抗兩年還被打敗時,我相信您也會變的很勤勞的,哈哈!! 所以我目前一星期去南勢角水站搬兩百多公升海水回來,阿豪大叫水車的速度快被我打敗了, 設個海水塔是我目前正在進行的!! 其實每天換水變成一種習慣後(像餵食一樣),就不會覺得累了!!
Q qoojerry 🏆🏅🏅🏅 註冊時間 2004/05/04 文章 4,161 按讚 11 經驗點數 2,006 位置 台南新營 金幣 141 魚缸大小 6呎 系統類別 底部過濾 生物種類 公子*2 紅翅倒吊*1 地毯*3 綜合菇 2007/04/17 #7 下面引用由Jay0491在 2007/04/17 00:21am 發表的內容: NO3化除器+PO4吸附劑+每天換水1/10 ------------------------------------------------------- 以上多謝分享 前面2者 也許能考慮用看看 只是每天換水1/10 會不會太勤快 ^^"a 按一下展開…… 完全同意 藻類真的不太會長了,就算沒換水也很少長(鈣化藻除外)
下面引用由Jay0491在 2007/04/17 00:21am 發表的內容: NO3化除器+PO4吸附劑+每天換水1/10 ------------------------------------------------------- 以上多謝分享 前面2者 也許能考慮用看看 只是每天換水1/10 會不會太勤快 ^^"a 按一下展開…… 完全同意 藻類真的不太會長了,就算沒換水也很少長(鈣化藻除外)
danmhippo 💎💎🏆🏆🏆 註冊時間 2006/12/09 文章 18,874 按讚 88 經驗點數 10,006 金幣 310 2007/04/17 #8 每天換水? 果然是前輩. 您的毅力我佩服. 常出差的我就算要如法泡製也辦不到
M m555apple 🏅🏅🔰 註冊時間 2006/11/15 文章 882 按讚 1 經驗點數 451 金幣 5 2007/04/17 #9 少餵食 常換一點水 自然PO4會低 藻類自然而然收斂很多 不然就養隻黃三角
A atlas 🏆🏅🏅🏅 註冊時間 2006/08/07 文章 2,648 按讚 1 經驗點數 2,006 位置 Taoyuan 金幣 5 魚缸大小 LPS + SPS Re-starter 系統類別 AF 生物種類 LPS + SPS 魚缸資料簡介 Is: AF (50 L) Eheim 1048 T5 14Wx3 + LED blue JNS WS-1 Was: KZ (600 L) 6105x6 + 6101x2 + 7095x2 HQI 150Wx2 + T5 24Wx6 Kz Skimmer S 2007/04/17 #10 下面引用由kevinchao在 2007/04/17 01:27am 發表的內容: 當你跟褐藻對抗兩年還被打敗時,我相信您也會變的很勤勞的,哈哈!! 所以我目前一星期去南勢角水站搬兩百多公升海水回來,阿豪大叫水車的速度快被我打敗了, 設個海水塔是我目前正在進行的!! 其實每天換水變 ... 按一下展開…… 啊 ! 店長不是用 Hanna 啊 ! 如果是 LPS 0.3 以下應該就很 OK 吧 ! 一般不用比色儀 (Hanna) 眼睛真的看到 "脫窗" 都不知濃度是多少 ! 褐藻繁殖後消耗營養鹽也會自動消耗, 久了應該就沒了 (如果餵食等不會增加負擔) ..... 不就是養水嗎 ? 只是大家都沒耐心, 要立竿見影才要下 PO4 吸附劑吧 !
下面引用由kevinchao在 2007/04/17 01:27am 發表的內容: 當你跟褐藻對抗兩年還被打敗時,我相信您也會變的很勤勞的,哈哈!! 所以我目前一星期去南勢角水站搬兩百多公升海水回來,阿豪大叫水車的速度快被我打敗了, 設個海水塔是我目前正在進行的!! 其實每天換水變 ... 按一下展開…… 啊 ! 店長不是用 Hanna 啊 ! 如果是 LPS 0.3 以下應該就很 OK 吧 ! 一般不用比色儀 (Hanna) 眼睛真的看到 "脫窗" 都不知濃度是多少 ! 褐藻繁殖後消耗營養鹽也會自動消耗, 久了應該就沒了 (如果餵食等不會增加負擔) ..... 不就是養水嗎 ? 只是大家都沒耐心, 要立竿見影才要下 PO4 吸附劑吧 !
ericssom 🏅🏅🏅 註冊時間 2008/08/14 文章 1,655 按讚 3 經驗點數 1,001 位置 台南市 金幣 15 魚缸大小 4.5*2*2 系統類別 底濾 生物種類 菇.鈕扣.功能性魚.SPS 魚缸資料簡介 4.5呎底濾缸 黑傑克150W*2 T8藍燈4呎*2 不知品牌的蛋白 自D的RO鈣反 1/3P冰點 2009/04/16 #12 下面引用由claiman在 2009/04/16 00:40am 發表的內容: 黃三角真的有用ㄇ?? 按一下展開…… 沒多大的用處 吃不及長的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