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共生異營菌的猜想


如果不想回去翻高中生物課本,我想google是好東西。

何謂失衡那就請你自己去打關鍵字囉

2.說真的到底是哪裡有文章指出硝化菌數量多和少。可以提供我嗎,英文也可。謝謝

3.市面上有測試菌的數量的東西,還是你有拿去培養皿,顯微鏡觀察得知那種菌數量比較多? 那種是強勢那種是優勢。討論問題,不是用一堆你根本用猜的 東西去定義的好嗎。
光是水霧你一口咬定是異營菌,這到底是怎麼推論的

4.競爭,掠食,寄生,共生,都會帶來平衡。 難道鯊魚吃魚生態會失衡?不會啊.。但是如果人類開始大規模獵殺鯊魚某種魚類過度繁殖,食物被吃光,影響到其他生物。那人類的行為就超過生態負荷,會使海洋生態某個物種大量減少消失,這就叫失衡,但是隨著時間自然會恢復平衡,因為生物會有有個s型成長曲線。

以缸子舉例某種菌(紅泥,鼻涕)因為我們的操作不當,相對的過度生長,擠壓到其他菌種生存,那就是失衡。因為缸子水體小,生物鏈簡單,所以恢復平衡的時間會非常非常非常的長。 但正常運作,給他點時間他自然會消失。這就是生態恢復平衡。

5.定義AB菌異營菌是分解有機物那個階段還是那種有機物啊。

光是鼻涕藻就有一堆種類。有些自營有些異營。更甚至有自營+異營

你今天討論一口定調是異營菌影響

你什麼都用猜的,是要討論什麼。
 
如果假設條件錯誤就會導致結果錯誤..............
 
水試所建議使用枯草芽孢在不同水流溫度條件下抑止藍綠菌。
用廣義名詞來定義特別環境並不現實。硝化菌?
水有三態,不是PH而已,堆肥,制酒,光合。
 
藍綠菌也跟PH值有關,所以跟每個人的水體及空氣條件不同。
藍綠菌某些支屬有固氮反應。不具鞭毛,不產遊動細胞
海水缸中之生物缺少大自然食物鏈之關係,把不同水域之生物混養,其消化器官內所含之微生物與自然生態下很有可能明顯區別。
水中生物如何運用激素E?
細菌的鞭毛運動
 
最後編輯:
以個人的經驗來說~
藍綠藻類(例如紅泥藻)的爆發
跟有機鹽有比較大的相關聯
尤其是魚缸短期間有大量的生物死亡
非常容易爆紅泥藻......
 
以個人的經驗來說~
藍綠藻類(例如紅泥藻)的爆發
跟有機鹽有比較大的相關聯
尤其是魚缸短期間有大量的生物死亡
非常容易爆紅泥藻......
有機鹽是一個先決條件,樓主的猜想是在同一環境藍藻有些時機是否有先發展之優勢。
其實在水族中我對菌明白還有限,但是進入有機農業後我對菌有更一層的認識。
舉個例子,植物在土壤濕度不同時會分泌化學物質,引導不同的菌作用,植物也會啓用不同機制來吸收。
總磷濃度:磷濃度超過10ug/L時即有可能出現藍藻水華,不恰當的使用磷肥,或外援水磷污染嚴重。

總氮濃度:總氮濃度超過150ug/L時即有可能出現藍藻水華,肥水不合理,或外援水污染嚴重。

氮磷比:通常當TN:TP小於29時藍藻會占優勢,藍藻水華出現導致氮磷比失衡。

PH:pH大於8.5,藍藻可以利用重碳酸根。

二氧化碳濃度:藍藻水華伴隨著二氧化碳濃度的降低,藻類光合作用消耗大量的二氧化碳。

土壤也有三態也會受藍菌危害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news/a4zbzrx.html
 
氨化,有機物轉變成NH3
牽扯到數10種真菌和細菌的分解作用,不是1.2種菌就獨自完成的。

譬如某種菌只能處理蛋白質-》多肽,

多肽-》單肽需要另一種菌

然後你自己創造一個定義功用不明的AB,然後在那邊說矛盾~~~

說真的命題上就有很大的誤解,如何去討論。

你要不要先定義你的AB異營菌功用是什麼。

啊我不是已經講過了嗎?

有很多種菌參與分解我也知道啊,但是不影響我的推論啊

因為異營菌增生與有機物分解的確是受到了抑制

還有新缸會水霧的比例?.我開缸過3次。1呎 2呎 3呎 基本上沒放沙沒粉塵的話,放完水等一下水就是清的。照你邏輯,活石有機物應該爆炸多,我應該會水霧的,但是我一次都沒發生過。 我聽過的水霧都是亂加菌種產品,或是活石放太久變死石造成的。


你這句話才是自相矛盾吧?

活石有機物不多啊,死石有機物才多啊,你自己不也講出來了



然後你說水霧的來源是有機質,這我也不太認同。 很簡單可以證實,你把一杯海水加入幾顆飼料攪拌,放整天再來來看,水頂多有顆粒沉積,並不會出現像水霧的那種狀況。 我認為水霧是因為菌種競爭,菌的屍體,或是菌的分泌物。

其實會發生水霧......

水霧就算是你說的“菌種競爭,菌的屍體,或是菌的分泌物”,那也是會先增生啊....

而且我不是說了嗎,水霧是可以重現的,那你要怎麼解釋移除過濾系統的水霧重現呢?


還有你說“異營菌A已經成為優勢菌,所以沉積有機物會氨化得很慢“ 這句的邏輯我也不懂。既然是優勢菌,然後你又說氨化速度變慢~~~?

啊我不是說了嗎,就因為跟硝化菌共生,所以才能取得優勢,但是可能它本身只能生長在濾材生物膜上


還有既然看到紅泥當然就是原本的菌被削弱,至於原因就如我前面提到的三要素。

你的意思是說紅泥藻可以抑制住異營菌?

這我不認同,如果是這樣的話,從一開始開缸紅泥藻就會一路贏到底,這不合理


你一直緊抓著最不重要的有機物討論,明明只要菌種平衡或是沒有紅泥來源。有機物再多也不會有紅泥。

其實我不太認同菌種平衡,不加東西才叫平衡,一直加東加西也能叫平衡嗎?

即然放著就會平衡,那又怎麼可能會失衡?平衡只是你想像出來的吧


我是認為魚缸環境與天然環境有很大的不同,兩者本來就有不同的平衡

在天然環境下,硝化菌其實是弱勢菌,但是在魚缸裡會因為系統設計而變成強勢菌,在這種系統下,不能用天然環境的方式去思考



還是老話一句” 菌種平衡”
雖然很虛幻很難做到。
但這就是海水9成問題點的根源。

這就是為什麼開缸要1-2個月才能放生物。因為需要讓他系統在最純粹無干擾的菌種自然平衡。
雖然我是養魚新手
但是平衡這個詞有這麼難理解嗎

生態平衡是處在一個穩定的狀態

用地球物種來說
現在是失衡狀態
人類的數量過多壓迫其他物種生存空間
甚至滅絕

而人口爆炸最後造成同種競爭相殘
人口下降 其他生物獲得生存空間
逐漸平衡
—-
大自然的的平衡 是龐大的連鎖反應
所以你不能用魚缸去和大自然放在一起

這些都是國中生物課教過的觀念吧

他所說的平衡 是穩定的狀態

目前這個生態系的穩定
而主角就是你養的生物能夠好好好活著為基礎啊
 
以魚缸裡的人工條件來說
如何讓缸裡的生物VS過濾系統
達成一定程度的穩定狀態
透過一定比例的換水(比如說的水質循環利用率是65%)
可以維持一個相對長期的穩定環境
這是人工的養殖環境的一個可養活生物一段時間的最底限
 
最後編輯: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