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創業團隊seample徵求受訪者

KHG KH全自動監視控制器
台灣總代理 海洋夢水族館
FYI
智能微缸

建議先分析一下競品
沒把握打贏的話 可以考慮趕快踩煞車換題目
這缸我記得沒錯是靜風聽海的實驗品,因為價格太高上了一陣子就停了(3000多rmb),後來換成比較便宜的玲瓏了【淘宝】https://m.tb.cn/h.Un3zCkd?sm=1cbc93?tk=ZI08d6HgaYb CZ0001 「小玲珑缸超白玻璃微型桌面底滤亚克力底柜斗鱼缸淡海水鱼缸造景」
不過有賣的話我也很想買一台來拆這個配線和系統,他內部控制絕對是極致好的,感覺超棒因為我配線這一塊一直很差。
 
最後編輯:
這缸我記得沒錯是聽風靜海的實驗品,因為價格太高上了一陣子就停了,後來換成比較便宜的玲瓏了【淘宝】https://m.tb.cn/h.Un3zCkd?sm=1cbc93?tk=ZI08d6HgaYb CZ0001 「小玲珑缸超白玻璃微型桌面底滤亚克力底柜斗鱼缸淡海水鱼缸造景」
不過有賣的話我也很想買一台來拆這個配線和系統,他內部控制絕對是極致好的,感覺超棒因為我配線這一塊一直很差。
相關的產品真的不少
沐野微缸

legendhua 也養一缸很久了​


我們提示很多了
接下來要靠學生們自己去努力了
 
(大屁孩直接幫你思路包到好啦,看到你半天都沒生出個蛋來)
給這篇文章主一些建議,我之前做過智能魚缸相關的論文,蠕動幫補水換水一共要三顆(約480元
燈便宜(燈珠250左右,燈接線板300約550元
魚缸可以用壓克力加3D列印(TPU或者尼龍耗材),之前算過大概500元左右。幫浦300元。管線50元,過濾耗材100元
電線+電瓶功率轉換500元
Esp8266Wifi板400元,網路費用100元每個月。
或者藍牙版本HC-06 150元。
Wifi版本2700元左右(接線費用有算進去好處是遠程也能知道自己魚缸狀況。
藍牙版本2330元(接線費用有算進去)


不過App開發要另外算,弄個APP至少要500-600元,如果只是開關和顯示的話。如果還要求細緻調節光源水流,還要加上電控調節閥(200元)至少2500-3000跑不了。而且魚缸大小估計可以到要30*30*30cm左右或者也可以小一點但太小設備會塞不下。

突然想到如果要加上自動溫控和鹽度檢測應該還要加700元,因為要包括加熱和冷凝模組和檢測模組。
那成本就要3000-3600了。開15%~20%人工售價至少3450~4320元

如果要檢測NP的話最簡單的模組一個要2000臺幣Up(不過這個我是覺得沒什麼必要)


3D列印機一定要買有加熱底盤和外部機械臂的不要買那種破盒子列印機器(而且破盒子又貴),那種有夠爛每次打出來都會自動縮水。
然後我電腦課畢業作品是做智慧海水燈的產品(還寫了論文),所以這些都還算瞭解,所以屁話也很多請見諒解。(結果被家人抓去讀生物)
 
最後編輯:
話說超智能30立方缸賣4000多會有人買嗎?
我突然很好奇這種事情。
 
最後編輯:
話說超智能30立方缸賣4000多會有人買嗎?
我突然很好奇這種事情。
如果是新台幣的話,剛跳海的我會買啊!
不過現在當然就會想很多了,
他要怎麼接冷水機?要怎麼接蛋白?要怎麼放造浪?

我一直覺得這東西對剛跳海的人,女性魚友,會帶小孩去水館看魚的一家子,
還挺有賣相的
相當適合拉人入坑
 
檢測np那塊不會比較有搞頭嗎?
Np那個算是蠻麻煩的,那個是金屬模組大概1-2年要換一次,之前在美國水族展覽會看到的,一套NP 、Ph 、KH 、鹽度(鹽度最不值錢)大概在6000臺幣左右(電控金屬棒棒)。(靠金屬離子感應)而且不含中控顯示板,中控板要破萬,如果自己帶回去自己做中控總價格可以壓在1萬(全套)但是會非常陽春。

除非把蛋機外殼拆了,重新設計放在魚缸旁邊凹槽加水就能檢測。:unsure:
 
最後編輯:
如果是新台幣的話,剛跳海的我會買啊!
不過現在當然就會想很多了,
他要怎麼接冷水機?要怎麼接蛋白?要怎麼放造浪?

我一直覺得這東西對剛跳海的人,女性魚友,會帶小孩去水館看魚的一家子,
還挺有賣相的
相當適合拉人入坑
冷水機和補水都可以內建(我前面有寫蠕動幫和冷熱加溫,那個很好做還可以有數據顯示)。
至於造浪就更加簡單了只要有防水馬達就可以做了,還可以接在中控來調整大小,不過我覺得微缸估計用不到。

蛋白反而是整個魚缸最困難的點,我之前拿壓克力做過幾款小的,但最小的蛋白也要15*10*10非常佔魚缸空間。並且由於收集量小都要外接出水口,可是出水口超容易塞住。

現在很多智慧魚缸就是卡在蛋白這一點,拆開來換麻煩,另外接管線容易被鹽巴卡住。
 
最後編輯:
我想各位都太過於專業了,也把這可以廣泛推廣的用意給複雜化了,其實目的就只是要讓所有的小朋友,能有一個簡單且不同的寵物選擇。

所以想想,如果作為父母親的自己,要如何用最簡單的方式,讓小朋友有共同的興趣,讓家庭有共同討論的話題,這才是重點吧。

小小缸簡易過濾設備,讓水可以循環,再加上一個照明燈光這樣就可以了吧,頂多再一個白棉是不是可以。

養2隻小丑魚幾顆軟體,這樣的理念下去設計外觀及便利性,應該不難而且可以達到大眾化。
 
您沒提到溫度控制,相信超過27度C一般最多活三天就爛了,我認為溫度控制是小缸珊瑚飼養中的一個重要因素。適當的溫度可以促進珊瑚的生長和健康,但溫度過高或過低都可能對珊瑚造成不可逆損害。因此,對於珊瑚飼養,需要維持穩定的溫度範圍並避免急劇的溫度變化。 養久養穩才是王道,小缸很多魚友 都試過了,包含我也是,我自己認為小缸珊瑚成功的關鍵,主要是溫度控制 ,我自己曾養2L在恆溫24~25度的機房非常穩。前提是溫度。其他例如水質、照明、水流、飼料等等。算是次要。
 
返回
上方 下方